Top

江苏宿迁两棵古树2218岁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22-09-23 18:48:52 编辑:唐港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江苏省住建厅官网9月中旬发布《江苏省城市古树名木保护管理规定》并明确,城市园林绿化主管部门应加强对城市古树名木保护的监督管理和技术指导,组织开展科学研究,推广应用科研成果,宣传、普及保护知识,增强公众保护意识,提高保护和管理水平。江苏各地古树分布情况陆续披露。

根据《规定》,树龄300年及以上的树木为一级古树,树龄100年及以上不满300年的树木为二级古树。据交汇点客户端报道,截至2022年9月,江苏城市古树名木共7104棵,其中古树6676棵,名木428棵。另据“宿迁发布”微信公号9月22日介绍,目前江苏最古老的两棵古树位于宿迁项王故里景区,一棵为槐树,另一棵为梧桐,树龄均为2218年。其中的槐树即“项王手植槐”,据称为当年西楚霸王项羽16岁离开家乡时亲手栽种。

项王手植槐 “宿迁发布”微信公号 图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注意到,《规定》称,城市园林绿化行政主管部门应当指导养护责任人,按照养护技术规范对古树名木进行日常养护,并组织专业人员提供技术服务,严禁砍伐、擅自迁移以及其他影响古树名木正常生长的行为。对违反规定造成古树名木损伤或者死亡的,由设区市、县(市、区)人民政府确定的行政执法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予以处理。城市园林绿化行政主管部门应定期组织资源普查,对城市古树名木及古树后备资源进行鉴定、定级、登记、编号,建立档案,设立标牌。各地需按照一树一档的要求,建立城市古树名木及古树后备资源的图文档案和电子信息数据库,并进行动态监测和管理。该《规定》将于10月20日起施行。


来源:澎湃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槐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