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外环高速公路南段9月28日通车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22-09-25 19:53:54

  西安外环高速公路南段将于今年9月28日全线建成通车,预示着全长270公里的西安外环高速将全线建成,也为西安人民增添了一条环绕西安的大环线。

  西安外环高速公路由西安外环高速北段、西安外环高速南段、沪陕高速蓝田至玉山段、榆蓝高速渭南至玉山段、连霍高速赤水至零口段构成。全长270公里,与7条国家高速公路相通,连接了13条对外高速辐射线。全线设31处互通立交(其中枢纽立交14处),服务区9处。外环高速拉大西安市的城市框架,便于形成西安市的交通网络,促进西安市经济社会的发展。

  西安外环高速南段原计划在2022年年底通车,现在实际上提前了三个月。这条高速公路使用很多创新技术,是全省第一个利用正向BIM设计引入施工,也是全省目前建筑垃圾利用最多的一个项目,消纳建筑垃圾1200万吨。控制性工程白鹿原隧道承担交通运输部“平安百年品质工程”黄土隧道工程领域建设研究任务,在路面摊铺的时候引入了3D无人驾驶技术。

  西安外环高速公路南段跨越西安市高新区、长安区、蓝田县,为更好地服务西安社会经济发展,项目可行性研究及路线选线工作历经数年,充分考虑了整体路网布设和沿线发展等因素。全力打造交通行业“绿色公路、品质工程、智慧交通”示范工程。路线全长70.16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20公里。全线共设鄠邑东等11处互通式立交,2处服务区。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陕西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 新增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下一篇:西安:提倡就地过节 非必要不出省尽量避免或减少跨市出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