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绝杀东北虎收获两连胜 西北狼逼近“冲超区”

来源:西安晚报 时间:2022-09-26 07:14:02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双方球员在比赛中 俱乐部供图

9月25日下午,2022赛季中甲联赛进行了第23轮角逐,陕西长安竞技对阵辽宁沈阳城市,比赛对抗非常激烈,主裁判共出示两张红牌和多张黄牌。西北狼在落后之时仍然不言放弃,全力拼搏最终2∶1逆转拿下东北虎。两连胜后,长安竞技队排名中甲第五,与第三名青岛海牛队的积分差距缩小至3分。

率先丢球 开局不顺

中甲前22轮比赛陕西长安竞技取得11胜8平3负,暂列联赛第五位,辽宁沈阳城市则以4胜5平13负排名倒数第三,陷入了保级泥潭。如果单纯从积分来看,双方有很大差距,但面对东北虎,西北狼却不敢有丝毫大意,毕竟本赛季首次交锋,长安竞技曾经一球负于对手,当时全场占尽优势,可始终无法将优势化作进球。

开场哨响,攻防节奏就非常快。辽宁队在一次前场定位球进攻中,先是由具教哲头球打破僵局,接着又利用领先,随即转变战术,打起了防守反击。西北狼不得不面对如何破密集防守的难题。第42分钟,场上风云突变,辽宁队被罚下一人,但长安竞技的人数优势只持续两分钟,邓彪回防时染红,双方均以10人应战。从上半时比赛来看,裁判共出示两张红牌和多张黄牌,陕西队踢得并不顺利,对手率先进球不仅考验着西北狼的进攻得分能力,而且还使陕足将士们的心理遭遇很大考验,如何稳定军心就成为教练组中场休息时急需解决的问题。

外援建功 完成逆转

经过中场恢复调整,陕西长安竞技下半时状态明显回升,全队没有丝毫慌乱,反倒是坚定信心,加强地面配合,耐心寻找机会,很快就收到了效果。第56分钟,丁捷开出角球,胡明天高高跃起头球破门扳平比分。随后,西北狼进行人员调整,完全掌控住场上局面,全队并不满足于平局,而是全力进攻要争取3分。努力终究会有回报,第89分钟,奥格布远射绝杀定乾坤,帮助西北狼逆转战胜东北虎。

外援奥格布是夏季窗口期才转会长安竞技,之前比赛有过助攻,此战则取得进球,尽管来长安竞技时间并不长,但对西北狼的团队精神早有感触。据翻译透露,奥格布取得首个进球后非常高兴,他认为这个进球属于全队,因为团队氛围非常好,包括球迷都很热情,所以他很快就融入了西北狼。陕西长安竞技之所以能够完成逆转好戏,主要有三方面原因:一是全队众志成城,顽强拼搏,即便落后也不放弃;二是教练组运筹帷幄,准备充分,中场休息时对队员的“心理按摩”实际上早有预案;三是球迷远征加油极大鼓舞了队员们的士气,坚定了将士们必胜的信念。

逆境求生 努力圆梦

长安竞技对阵辽宁沈阳城市之前,中甲前三名的比赛已经结束,领头羊昆山队继续高歌猛进,而第三名青岛海牛与第二名南通队的两强相争,最终以平局收场,这实际上就给了其他球队缩小分差的机会。西北狼在拿下东北虎后,已经取得两连胜,目前以12胜8平3负积44分排名第五位,不过与冲超区第三名青岛海牛队只相差了3分,也就是说只要一场球就可能改变名次,而中甲联赛第四阶段尚未开打,更意味着冲超希望仍然很大。

西北狼逼近冲超区,将士们正在用实际行动兑现赛季初的誓言,如今全队冲超最大的隐忧是后续资金能否跟上。冲超是个系统工程,不仅球队要有实力、有拼劲,俱乐部也必须有相应的经济基础作为保障。圈内资深人士解读道:“咱们陕西足球在中甲展现出了西北狼的狼性,即便出现困难,也会选择坚守。今年冲超名额增加,堪称冲超的绝佳良机,长安竞技已经用成绩证明自己,努力争取圆梦冲超。前些年的金元足球时代,冲超花费巨大,相比之下如今花费要少得多,也就是说对于投资企业来说,此时抄底支持西北狼,未来回报率就会更大,所以如今本土企业更应伸出援助之手,支持长安竞技!”


来源:西安晚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