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航天基地 > 正文

西安航天基地:为秦创原科技创新示范带发展持续赋能

航天基地 西安航天基地 2022-09-26 14:40:42

  9月23日,西安市委网信办推出的“美好IN西安 奋进向未来—高质量发展媒体采风行”主题采访活动先后来到国家超级计算西安中心及秦创原·智能终端科技园。聚焦秦创原建设,跟着航小天一起,感受航天基地的发展与变化。

  国家超级计算西安中心基于先进计算基础设施,开展先进计算交叉科学研究,提供公共计算服务。立足陕西、面向西北,辐射“一带一路”,支持科技创新,服务数字经济。

image.png

  项目位于秦创原·航天先进计算科技园,总建筑面积6.5万平方米,采用混合计算架构;计算能力领先,凭借先进的分布式存储系统,支持EB级扩展;通过多服务商骨干网接入互联网,高效保障数据传输。西安中心的建立,填补了西北地区大型算力基础装置空白,有助于先进制造、生物医药、地球物理、新材料、新能源、人工智能等重点产业领域的科技创新和转型升级。

image.png

  秦创原·智能终端科技园项目位于航天东路与航天南路十字西北角,该项目位置优势突出,紧邻西安地铁4号线航天东路站,交通便利。项目占地面积62亩,总建筑面积17.8万平方米,由七栋单体组成。目前七栋单体均已封顶,正在开展机电安装、室内装修、幕墙、室外施工等工作,其中1#楼、3#楼装修已完成。

image.png

  整个项目将围绕信息技术、云计算、物联网和软件研发等行业方向进行布局,致力于打造集科技研发、资源统筹、成果孵化转化“三位一体”的高科技产业聚集区,通过对行业领军企业的培育和扶持,加速完善产业链上下游配套体系,构建特色鲜明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最大限度地激发产业动能,使之成为航天基地优势突出、协作紧密、配套服务完善的产业集中区。整个园区建成后,将加速人才、技术资本在园区内的聚集,预计将吸纳近万人就业。

image.png

  以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省市实验室、双创载体等为代表的战略科技力量,是引领航天基地科技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培养造就科技人才的高能级人才载体。国家超级计算西安中心及秦创原·智能终端科技园均已列入西安市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重点建设项目。

  作为西安市秦创原“一总两带”的重要承载区,今年以来,航天基地以包括秦创原·智能终端科技园、秦创原·航天先进计算科技园在内的十个科技产业园区建设为牵引,主动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总占地939亩的十个科技产业园区,将13条目标产业链精准导入,全力推进补链、延链、扩链,形成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科技创新的整体合力,为秦创原科技创新示范带的发展持续赋能。

image.png

  强化创新平台支撑、加速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加大创新人才扶持培养。当下,航天基地正在以“一园一主题,园园有特色”为发展定位布局十个科技产业园,建设现代化产业园区。健全“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园区”的空间体系,打造创新要素聚集新平台,搭建“信息共享、产学研合作、科技金融服务、产业扶持政策”等多元服务平台,赋能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西安航天基地

编辑:陈明哲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城市因你而美丽,生活因你而文明,航天基地民警,又双叒叕做好事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