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爱心接力棒在传递:八旬老人住院 医护人员、病友齐帮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9-26 16:00:32 编辑:方正 作者:毛蜜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82岁的老人骨折,家属是90多岁的老伴儿,很多事心有余而力不足。多亏了医院医护人员忙前忙后帮忙办理各种手续及检查,病房热心病友帮忙找护工,老人终于顺利就医。经历了这一幕,市民刘女士感慨说,还是好人多。

  医护人员周到服务老人 同病房病友备受感动

  刘女士最近因为颈椎受伤,在西安市红会医院3号楼5层住院,9月24日晚上,病房发生了一件感人事,“晚上10点多,送来了一个老奶奶,意识不是很清楚,跟着一个老爷爷和一对中年夫妇,老爷爷有90多岁了,耳朵听不清,很难沟通,中年夫妇还不是老人的子女,是他家附近药店的员工。”

  刘女士说,交谈中得知,老年夫妻和患病的女儿生活在一起,老奶奶前几天在家摔倒骨折了,家人都没有照料能力,老人摔伤后几乎没有吃东西,幸亏附近药店的人去家里送药,发现老人摔伤后已经神志不清了,赶紧联系老人远在外地的女婿,这才把老奶奶送到了红会医院。

\

  到了医院之后,老爷爷以及好心的药店员工对就医流程都不熟悉,医院的医护人员接过了“爱心接力棒”。刘女士说,医生非常热心,对老人进行了全面的检查,给老人临时协调了病房,看到家属照顾确有困难,医护人员还建议,安排护工照顾老人,“医生对老人特别好,不禁关注老奶奶的病情,还关心老爷爷怎么回家,直到老奶奶住进了病房,老爷爷被药店的人送回家,才下班休息了。护士更是周到服务,没事就来看看老人,除了常规的护理,还给老人送水送饭,这样的医护人员真让病人感动。”刘女士说,同病房的病友给老人推荐了服务特别好的护工,老人不会使用手机支付,病友们帮他用手机转账。

  医护人员说这是自己的分内工作

  9月26日,华商报记者来到西安市红会医院了解详细情况,由于防疫规定,记者无法进入病房,在3号楼采访了老人的主治医师蔡枭和主管护士长朱莹。

  谈及此事,蔡医生说,当晚老人送到医院时,意识不清,嗜睡,肩膀部位发生了粉碎性骨折,“了解到老人的家属也年事已高,很难陪护,我们就立即协调了病房,对老人骨折部位进行了固定,还对她进行了必要的检查,发现她有肾功能不全、冠心病等基础疾病,给予了对症的治疗措施,目前老人生命体征平稳。”

\

  护士长朱莹说,老人送来之后,家属因为年龄太大无法配合,值班护士就多做一点,除了专业的护理外,还有一些生活护理,以及建议联系护工,全力保障老人住院期间的生活。面对老人病友的褒扬,蔡医生和朱护士都练练表示:“这是我们分内的工作,对于每个病人,我们都会全心全意服务,让病人在住院期间,得到最好的治疗和照顾。”

  老人家属希望转达感激之情

  26日,华商报记者联系到老人远在新疆工作的女婿,谈及此事,女婿连连表示感谢,他说,因为疫情,自己很长一段时间不能回西安,多亏了好心的邻居、医生已经病友们的帮助,家里的老人才能顺利住院,等自己回西安要当面感谢。

  “人人都会老,家家有老人,感谢红会医院的医护人员,让我在经过这件事情后,不再惧怕老了之后生病住院了。”刘女士说道。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摄影 强军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住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