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外环高速南段明天通车 记者探秘这座“超牛”服务区

来源:陕视新闻 时间:2022-09-27 14:18:27 编辑:王蜀周秦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西安外环高速南段明天通车

这个服务区为何“与众不同”

西安外环高速公路南段,是陕西省“2367”高速公路网规划的两条环形公路之一,即将于2022年9月28日正式建成通车。

在外环高速南段,有一座服务区备受瞩目,这就是陕西首家开放共享式式服务区——子午服务区。所谓开放共享,就是指子午服务区不仅对行驶在高速路上的车辆开放,同时也对服务区周边“普通”公路行驶的车辆进行开放,车主们可以通过专设的引线,进入服务区,共享服务。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相比在陕西高速公路上常见的服务区,位于外环高速南段的子午服务区具有五大特色:一是陕西首个集休闲、运动功能于一体的服务区;二是陕西首个主打生态环保理念的服务区;三是陕西首个开放式共享服务区;四是有多核心数娱运动智慧式体验场地;五是实现了唐长安文化与服务区假日旅游休闲的初步融合。据了解,子午服务区占地170亩,为双侧分离式布局,分南北两个区,各占地85亩,设置大小车位、房车位789个,公共卫生间7间,设置母婴室2间,南区设有汽修间。

子午服务区南北区建设了省内首个综合能源岛,包括加油、加气为一体的合建站,预留加氢站,并设汽车充电桩可以同时满足40辆车快速充电。在能源岛的楼顶上装有光伏发电板,可以通过光伏发电为能源岛运营提供工作用电。

除了提供基本的加油、休息等服务,子午服务区还能够提供观光、商业、休闲等更多功能,司乘人员可以在服务区吃饭、喝茶,还可以体验AR、VR等娱乐活动。

作为陕西首个开放共享式服务区,子午服务区也给西安市民提供了一个休闲放松的好去处,服务区建有标准篮球场,周末休闲约上好友,完全可以在这里来一场酣畅淋漓的篮球友谊赛,如果你觉得还不够“嗨”,服务区打造的高标准的五人制足球场还可以让你来上一场更为畅快的五人制足球赛。

除了运动休闲,还有美食美景。为彰显西安古都特色,建设方在子午服务区北区打造了一个全唐市井体验区,有贵妃红、金乳酥等市井小吃,蓝田饸饹、水盆羊肉等陕西特色美食,还有五香饮、长安冰雪、桂花饮等饮品。在服务区顶层的观景台,车友们可以近眺秦岭,亲近大自然,度过轻松惬意的休闲时光。


来源:陕视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高速 服务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