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市消费者协会组织召开城市消费者满意度测评工作部署专题会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2-09-27 14:45:46 编辑:陈叙言 作者:李一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月27日,西安市消费者协会组织召开全市消费者满意度提升工作专题部署会。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分管领导、相关处室,各行业协会、商会负责人,各大型企业代表,各区县、开发区消保站及消协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927150034.jpg

  会上,市消保中心主任、市消协负责人刘林安排部署2022年全市消费者满意度测评工作,深入分析2021年消费者满意度测评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具体解决办法和措施,并对2022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一是加大宣传,营造社会氛围;二是增加消费供给,提升丰富、便利和创新水平;三是弥补消费环境短板;四是着力提升消费维权效能;五是认真做好2022年消费者满意度测评准备工作。西安市房产中介协会、西安市出租车协会、中国电信西安分公司、美团网和贝壳网代表汇报各自在消费维权领域的经验做法,并做了表态发言。

微信图片_20220927151522.jpg

  最后,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二级巡视员丁景玺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消费对我国近年来经济增长起到重要作用,只有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消费者才敢消费、愿消费,市场才有活力。他强调,一是要始终以消费者为中心,高度重视消费者感受和满意度提升以消费者满意度为衡量标准,作为开展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各行业协会(商会)、各地区要建立常态化的消费者满意度提升的长效机制,持续优化消费环境,促进市场更加公正诚信有序,努力营造完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二是要落实治理责任,持续深入抓好消费环境建设。要将消费者满意度测评作为推动行业发展、地方消费环境建设的有力“抓手”;要对标评价指标,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宣传引导,强化主体责任落实,通过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进一步畅通消费投诉渠道,健全消费维权机制,规范市场经济秩序,营造安全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加强统筹协调,相互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加强督促指导,推进放心消费创建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助力西安地区品牌打造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社会共治,发挥各行业组织的作用和力度。消费维权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需要各地党委政府的支持,要统筹相关部门、行业协会包括新闻媒体等各方面力量共同推动。各行业协会(商会)要畅通消费维权渠道,提高消费投诉便利度,完善消费纠纷多元调解机制,完善企业与消费者投诉和解机制,让消费者投诉有门,事情有人办;各行业协会(商会)要加强行业自律、企业要加强自治,各级消协组织要做好消费宣传教育和消费纠纷的调处,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多种渠道,采用不同方式,发挥作用,从“做了”向“做好”转变,从“有声势”向“有实效”迈进,使消费者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以提升消费环境安全度、经营者诚信度和消费者满意度,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和中消协满意度测评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927151513.jpg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消费者 满意度 西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