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西咸新区 > 泾河新城 > 正文

常态化开展联合验收,工建项目验收实现“极简办”

泾河新城 泾河新城 2022-09-27 17:27:14

  近期,泾河新城智能电子产业园项目负责人接到了西咸新区政务服务(泾河)中心打来的电话,作为市级重点项目,几乎每隔几天都会有行政专员来现场或者电话了解项目进展情况,这次是通知他项目节能、水保联合验收已经顺利通过。

image.png

  近年来,泾河新城智能电子产业园项目在各项政策的支持下,项目建设进展很顺利,但验收工作却让该项目负责人头疼,按他以往的经验,项目验收需要多个部门分头申请,还要提交十几份纸质材料,实在是不好办,但是他没想到是工建改革后网上申请加联合验收,短短几天时间就能领到验收报告,他激动地表示:“在泾河新城的获得感、满意度还有归属感是最好的,行政专员在立项之初就主动对接我们,一次性提供资料清单及验前检查、政策解答、资料整理等服务,着实为我们省了不少事。”

image.png

  2022年,为持续推进辖区工程建设项目联合验收工作,解决项目验收涉及部门多、分头申请多次现场踏勘、资料重复提交等问题,泾河新城按照《西咸新区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项目竣工联合验收的实施办法(试行)》,结合新城实际,制定了《泾河新城优化联合验收实施方案(试行)》,为联合验收工作提供了较好的指导。通过并联打包,一窗受理、集中反馈,验前指导,实施“一次性告知,一对一引导”服务等举措,将验收时间分别压缩至政府投资类项目8个工作日、社会投资类项目5个工作日以内,实现审批时限压缩60%和75%,申请资料压减80%。自21年将陕西百卡弗农产品加工项目作为试点至今,泾河新城已完成辖区内约20个项目的联合验收工作,打通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前的“最后一公里”。

image.png

image.png

  下一步,西咸新区政务服务(泾河)中心将不断完善优化联合验收流程,在新城范围内全面推广项目竣工联合验收,着力破解验收工作审批环节多、审批时间长、审批流程复杂等难题,为项目建设开辟“无障碍通道”,助力入区项目快速落地投产,打造工程建设项目“完工即验收”工作体系,营造良好的投资氛围及营商环境。



来源:泾河新城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又是“一天两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