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有购、有饭、有茶、有趣、有品 陕西首个开放式服务区来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9-27 17:41:02 编辑:方正 作者:李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不仅是满足停车、休息、简餐、开水、如厕……即将正式亮相的陕西第一开放式休闲运动主题服务区——子午服务区可能会颠覆你对服务区的传统印象。开卡丁车,来场足球比赛,体验360°自行车、时空光轮,品尝唐风小吃、特色美食,累了还能在独立私密的房车庭院休憩……9月27日,华商报记者提前在高速服务区来了场度假体验。

IMG_3022.JPG

随着西安外环(南段)高速公路通车,9月28日,子午服务区也将亮相,这是陕西首个开放式服务区,也是陕西第一个休闲运动主题服务区。走进子午服务区,映入眼帘的是一条长800余米的红色漫步道,如同一条红色丝带,贯穿子午服务区南北两区。

“车辆可以从服务区上下高速,游客也能从环山路直接到服务区游玩。”陕西交控服务管理集团关中东事业部经理姜四虎介绍,子午服务区距环山路500米,距秦岭野生动物园5公里。整个服务区引入了31种经营业态,可以提供“食、购、娱、游、行、宿”全方位服务。

IMG_2996.JPG

南区商业综合体式综合楼,建筑面积16480㎡,两层框架结构。可以看到一层以运动休闲业态为主,二层以餐饮业态为主,屋顶生态公园则将景观与园林、运动、休闲有机结合。

IMG_2929.JPG

吃的方面,引进了德克士炸鸡、苏浙小馆、卡尔里克新疆餐厅、煌上煌酱鸭、子午石锅鱼等特色品牌餐饮,让您可以大快朵颐;购物方面:有水果、茶叶、地方特产等1500余种商品可供选购。此外,在服务区一楼还有自行车装备选购、陕西高速公路服务区最大的室内AR数字运动体验馆、安全模拟体验研学馆和刺激的卡丁车项目,将全新的运动体验和炫酷的虚拟科技融入服务区。

IMG_3017 2.JPG

服务区北区则是另外一种风格,以唐文化为主题,打造集全唐空间游玩、唐风市井体验、主题沉浸互动、文化社交休闲等为一体的子午驿站餐饮文化体验地,同时还配有16个房车庭院,和可以容纳15间帐篷的露营区。

IMG_3019.JPG

在个性化体验的背后,为满足司乘出行需求,服务区配有7个卫生间,2个母婴室,专业汽修间,近800个停车位,油气一体综合能源岛和可以同时满足40辆新能源汽车充电的充电站,为广大司乘的出行保驾护航。

IMG_3018.JPG

陕西高速公路上的服务区正全面经历一场华丽转变:2021年11月,高桥服务区华丽转身,打造全国首个丝路自驾旅游主题服务区;2022年3月,柞水服务区完成改造,建成陕西首个“交、文、商、旅”融合服务区;子午服务区则以“休闲子午驿,精彩慢生活”为主题。下一步,陕西交控集团还将围绕建设成为“西安交通+示范性工程”和“陕西交通亮丽名片”的目标,大力推广“服务区+”新业态,实现服务区与周边地域特色、产业、文化旅游资源等充分融合,推动服务区从传统休息场所向多业态商业综合体转型。

华商报实习记者 常彭朵 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服务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