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外环高速南段28日通车 通行费率0.7元/公里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22-09-27 20:06:22

  陕西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建设的西安外环高速公路南段全线已建成。经省政府批准,西安外环高速公路南段鄠邑至西沣段已于2022年2月28日通车并设站收费;西沣至蓝田段定于2022年9月28日通车并设站收费。

  西安外环高速公路南段将纳入我省高速公路网,按照ETC全国联网收费技术要求,实行以电子不停车ETC收费为主、人工收费为辅的收费方式。设立秦渡、五星、西沣、子午西、子午东、长安南、王莽、汤峪8处匝道收费站,其中子午东收费站禁止货车通行。收费期限自2022年2月28日至2042年2月27日。

  除国家规定免缴通行费的车辆外,其他车辆均须按照《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JT/T489-2019)及下列收费标准缴纳车辆通行费。省政府批准的西安外环高速公路南段全线道路基本费率0.7元/车·公里。大件运输车辆通行高速公路,道路收费、桥隧加收费用以1类货车收费标准为基数,7轴收费系数为7,7轴以上按每增加一轴增加收费系数1,依此类推,最高至15轴。15轴以上收费系数统一按15轴执行。

  (一)客车。

\

  (二)货车及专项作业车。

\

  另外,西安外环高速公路南段货车通行费的实际收费标准,在上述省政府批准的标准基础上,执行我省高速公路相关优惠和差异化收费政策。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高速

上一篇:10月1日至7日 高速公路继续免收小客车通行费 下一篇:长安号成“五最班列” 今年已开行3005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