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商店深夜被盗 监控显示:男子站在展示柜前“挑选”物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9-28 09:16:13 编辑:方正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偷盗的时候还看了一眼监控,但男子没有丝毫犹豫,转身戴了顶帽子,继续在展示柜里进行“挑选”。

  9月21日凌晨,西安市未央区延和西巷一家商店被盗,店内的20多条香烟和3000多元现金不见了踪影。商店面积有70多平方米,侯先生是这家店的老板,他经营这家店已经三年了,平时大多数时间都住在店里。9月20日家里临时有事,晚11时许,他就关门离开了。

  第二天上午6时40分左右,侯先生返回店里,到店门口,还没进去的时候,就发现门锁有被翘过的痕迹,“怀疑是暴力开锁。”

  侯先生不敢进去了,立即拨打110报警,很快,辖区的大明宫派出所民警赶赴现场对此事展开调查。

  警方赶到后,立即调取了从他离开商店到返回这一时段的监控,监控发现,9月21日凌晨2时左右,一年龄20多岁的男子进入店内实施盗窃。

\

\

  监控视频显示,21日凌晨1时58分,店内出现了一名身着卫衣、休闲裤和运动鞋的年轻男子。他用手机手电筒照明,进来便径直走到收银台,拉开抽屉将抽屉内的物品不停地往自己口袋塞,期间还抬头看了一眼监控摄像头。

  将收银台的抽屉和柜子翻个遍之后,男子又在店内环顾了一圈,并且转了一圈,重新回到收银台前,四处翻动,然后找到一个提手袋,起身,将注意力集中在收银台后的香烟展示柜,然后将整条整条的香烟往提手袋里塞,同一个动作,重复了大概十多次。

  有意思的是,监控里可以清晰地看见,在发现收银台上方有摄像头之后,男子转身背对着摄像头,随手拿起一顶白色无顶的帽子戴在头上,站在香烟展示柜前,继续不停地“上下挑选”,直到把香烟柜里好烟全部拿完。

  手提袋塞满后,男子取下帽子放回原处。为了盖住偷盗的物品,随手拿出一盒卫生纸,将卫生纸盖在手提袋上面。整个过程,男子没有丝毫紧张和慌乱。

  “这顶帽子还是我店里的,他可能是想用帽子把面部遮住,但监控拍摄得很清楚。”9月27日下午,侯先生说,被偷走的香烟价格都比较贵,20多条香烟就价值1万多元,此外,收银台里的3000多元现金也不见了。

  侯先生今年50多岁,平时一个人看店,他气愤地说,最近一段时间,各种因素影响生意不行,基本不赚钱,要想把被盗的损失赚回来,至少需要半年到一年的时间。

  9月27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公安局未央分局了解到,目前,警方已立案对此事进行调查。

  实习记者 郭蓉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