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赵一德在调研光伏产业发展工作时强调 打造产业集群 促进融合创新 加快推动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 方红卫参加活动

要闻 西安晚报 2022-09-29 07:03:00

  9月28日,省长赵一德到西咸新区调研隆基高效单晶电池项目并出席项目投产仪式。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着力打造产业集群,促进产业融合创新,加快推动我省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方红卫参加活动。

  在西咸新区隆基绿能光伏产业园,赵一德走进项目一号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产品研发、技术创新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充分肯定隆基在推进陕西光伏产业发展中取得的成绩,勉励企业坚持创新驱动发展,进一步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不断丰富应用场景,积极拓展国际市场,切实巩固产业链“龙头”优势地位,更好助力我省光伏产业发展。

  调研中,赵一德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决策,积极抢抓光伏产业发展的新机遇,充分发挥我省产业基础优势、产业政策优势和空间区位优势,持续加大技术攻关力度,进一步提高陕西光伏产业的竞争力。要坚持“链式发展”,以重点产业链提升工程为抓手,大力实施太阳能光伏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行动,更好发挥“链主”企业带动作用,精准招商引资,加快项目建设,完善产业配套,着力打造技术领先、上下游协同、联动发展的光伏产业集群。要强化服务保障,持续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加强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着力构建产业发展的良好生态,推动陕西光伏产业迈上新台阶。

  活动中,赵一德还出席了隆基中央研究院二期项目签约仪式。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陕西国庆期间高速公路实行小型客车免费通行 在省内4个服务区设核酸检测点 下一篇:10月1日起陕西省实施婚姻登记“省内通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