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西咸新区 > 正文

隆基绿能西咸新区高效单晶电池项目在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正式投产

西咸新区 西咸新区融媒体中心 2022-09-29 10:29:36

9月28日  

全球单体最大、产能最高的

  光伏电池生产基地

  隆基绿能西咸新区高效单晶电池项目

  在西咸新区泾河新城

  正式投产

  隆基中央研究院总部项目二期投资协议

  同时签订

  这将有力促进泾河新城双碳光伏产业园建设

  推动西咸新区光伏主导产业链发展

  迈上新台阶

image.png

  本次投产的高效单晶电池项目是泾河新城隆基绿能光伏产业园3大组成项目之一,占地872亩。产品应用了隆基最新技术,明年年中全部达产后可年产15GW全年产值可达300亿,解决就业8000人,对打造新能源产业聚集地具有重要意义。

  隆基中央研究院总部项目是光伏产业园又一重要组成部分,被誉为“光伏大脑”,占地410亩,主要从事光伏行业新技术的科技研发、中试、公共检测等;研发方向包括新型电池和组件技术、新材料技术、氢能应用技术、高端装备技术、生物质技术等;致力于从硬件条件、研发团队、研发成果、研发示范等方面创建世界一流研发平台。未来,隆基中央研究院还将不断引入行业顶尖人才,以技术创新引领全球能源转型发展,全面投入运行后,预计五年内每年将获得1000项科研成果,成为千亿级光伏产业链的强力引擎。

image.png

  隆基绿能是全球最具价值、最大规模的太阳能光伏科技公司。2021年,西咸新区与隆基绿能签署了合作协议,签约以来,双方精诚合作、携手共进,合力打造的秦创原光伏创新中心-隆基中央研究院项目仅用4个月就实现了全面建成投用,彰显了隆基力量、西咸速度。西咸新区作为秦创原总窗口,围绕全省23条、全市19条重点产业链,精心规划建设了包含光伏产业在内的3条主导产业链,和包含泾河双碳光伏产业园在内的10大特色产业园,力争2025年新区光伏产业产值突破1000亿元,为全省、全市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注入强劲的新动力。



来源:西咸新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秦创原“四贷促进”金融服务工作站暨陕西省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提升基地揭牌成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