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完善陕西省高速公路网 澄韦高速公路正式通车运营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2-09-29 11:48:11 编辑:陈叙言 作者:陈叙言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月29日上午,由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铁建投资集团等单位组成联合体承建的澄城至韦庄公路通车运营,标志着陕西省级高速公路澄(城)商(州)线澄城至罗敷段全线通车。

微信图片_20220929130910.jpg

  省级高速公路澄商线澄城至韦庄公路位于陕西省渭南市澄城县、蒲城县,主线全长37.11公里,按照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

  据铁一院澄韦高速勘察设计项目部经理李锐介绍:“澄韦高速是澄商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同期通车的韦罗高速公路相连,构成既有京昆高速与菏(泽)宝(鸡)高速之间最短捷的高速通道,也是未来榆林煤炭南运出省入华东、华中的主通道和最快捷路径。铁一院承担了施工图勘察设计及初步设计内部咨询任务。2019年3月开始外业定测,2020年3月完成施工图设计,同年6月开工建设。”

微信图片_20220929131011.jpg

  在设计、建设过程中,铁一院采用了多项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对高湿陷性黄土地基处理和煤矿采空区治理技术进行了有效探索,多项绿色防护新材料得以应用;对有效降低黄土平原区高速公路平均填土高度进行了深入研究,取得了良好的设计效果。

  澄韦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车,实现了澄城县城区快速接驳高速公路的目标,极大改善了区域交通不畅的现状,为沿线资源开发创造了便利条件,对完善陕西省高速公路网、带动沿线经济快速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高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