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剑指史上最佳 中国女篮将迎战澳大利亚队

来源:极目新闻 时间:2022-09-30 07:11:39 编辑:田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极目新闻记者 徐平

北京时间9月29日下午,在2022年女篮世界杯1/4决赛中,中国女篮以85:71战胜法国队,时隔28年再度闯进世界杯四强。在中国女篮的世界杯参赛史上,最好的成绩是1994年的亚军,以眼下这支中国女篮的实力和状态,她们在30日的半决赛中战胜东道主澳大利亚队,再度站上世界杯的决赛场并非不可能。即便无缘冠军,中国女篮依然将逼平史上最佳战绩。

“太激动,也太开心了!时隔28年再进世界杯四强,真的不容易!稳住稳住稳住,明天的比赛,冲!我们明天见!”赛后,斩获全场最高的23分的李梦在个人社交媒体上表示。

强硬

比法国队更能抢

在本届世界杯上,法国队被誉为最能“抢”的队伍。在5场小组赛中,她们的场均抢断数排在所有球队的第二位,仅次于美国队。赛前,法国队主教练图帕内表示,“对阵美国队我们永远都赢不了,但面对中国队,还是为我们留了一小扇窗……”不过这一小扇希望之窗,却被更能“抢”中国女篮姑娘们关上了!

       

中国女篮欢庆胜利

“这场比赛关键是身体对抗,我们的球员一定不能退缩,而是敢于硬碰硬!”这是图帕内对这场比赛走向的定位。自比赛开始后,法国队就展现出了强硬的一面,比赛似乎进入到了该队喜欢的节奏中。此外,法国队开场的投篮命中率奇高,比分陷入到了胶着中。不过在顶住了压力后,中国女篮逐渐开始占据场上主动,并在第二节接近尾声时,将双方的比分差距拉开。上半场结束,中国女篮以50:39领先法国队11分之多。第三节开场后,中国女篮遭遇到得分困难,法国队一度将比分追到只差1分。好在中国女篮没有完全被法国队的这股气势所压倒,以66:58继续保持领先。最后一节,双方的争夺更加激烈,中国女篮加强了防守,并控制住了节奏,最终以85:71战胜法国队。

本场比赛,中国女篮有5人得分上双,李梦得到全场最高的23分,还贡献了4助攻2篮板,黄思静也有18分进账,韩旭、杨力维、李缘分别获得了13分、11分和10分。法国队得分最高的福图得到了19分5篮板,威廉姆斯为17分4篮板6助攻,其他队员则表现平平,在与中国女篮的较量中败下阵来,也在意料之中。

期待

晋级决赛不是梦

在率先闯进四强后,另一场八强战在澳大利亚和比利时队间进行,最终澳大利亚队以86:69笑到了最后。在本届世界杯前的热身赛中,中国女篮曾经以70:63战胜过澳大利亚队。在此前进行的小组赛中,澳大利亚队还输给了法国队。再度面对东道主,中国女篮应该占据一定的心理优势,并有较大的希望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

在本届世界杯的5场小组赛中,中国女篮交出了4胜1负的成绩单,即便是输给美国队的一场,也仅仅只输了14分。赛后,中国女篮的表现赢得了美国队主教练里夫的称赞,对比四年前的世界杯,这支中国女篮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她们正处于一个非常好的时期。”

       

中国女篮主教练郑薇

那么,这支中国女篮好在哪呢?只有两个字,整体。与法国队的这场强强对话就很有说服力,虽然中国女篮在内线拥有两位效力于WNBA的高塔韩旭和李月汝,但在比赛中,中国女篮并没有过多地倚仗于她们的高度优势,而是采取了更加灵活多变的战术。当中国女篮的内外线均展现出威力时,也彻底击溃了法国队的信心。另外,在对队员的使用上,中国女篮主教练郑薇唯状态论,本场比赛,她就一直坚持使用手感火热的李缘,而后者用更出色的发挥,回报了这份信任。当这一切形成一股势不可挡的合力时,中国女篮的胜利也变得水到渠成。

(图片来源:新华社)


来源:极目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