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外媒:德国、丹麦和瑞典三国将携手调查北溪管道遭破坏案

国际博览 澎湃新闻 2022-10-02 14:21:22

当地时间2022年9月28日,波罗的海瑞典经济区的“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泄漏的气体正在释放。人民视觉 图

当地时间10月1日,德国内政部长南希·费瑟(Nancy Faeser)表示,德国将与丹麦和瑞典共组调查团队,以查清北溪天然气管道“明显遭蓄意破坏”一事。

据法新社10月1日消息,费瑟当日向《图片报》等德国媒体表示,她已与丹麦和瑞典内政部长商定,这项工作将由“依据欧盟法律成立的联合调查小组”负责,小组成员来自丹麦、瑞典和德国三国。

《图片报》援引费瑟的话说:“所有迹象都显示,北溪天然气管道遭到人为破坏。”她还称,三国联合调查小组将引入海军、警方和情报机构的专业知识与技能。

9月26日,俄罗斯向欧洲出口天然气的两条管道“北溪-1”和“北溪-2”均出现泄漏点,相关地点同时被监测到发生爆炸。法新社称,上述三国目前已加强在北海和波罗的海巡逻。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北溪

上一篇:丹麦女王取消4名孙辈王室头衔 理由是“让他们更像普通人一样生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