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可看书可休闲 景区厕所堪比图书馆走红 设计者:希望给游客带来反差感

要闻 极目新闻 2022-10-02 14:31:03

极目新闻记者 徐剑桥 李杨

图书馆?咖啡厅?9月30日,一间可看书可休闲的唯美公厕火了,令网友们大开眼界。极目新闻记者了解到,该公厕位于吉林省梅河口市一景区内。公厕设计者表示,公厕设计时更多考虑了人文美学,希望给游客带来反差感。

9月30日,一段公厕视频在网上走红。视频显示,从水泥红砖砌成的外墙进入建筑,内里别有洞天,墙壁两侧放满了书籍,有多面立体的补光镜及供人休息的座椅。不少人被这里的装修吸引,拿出手机进行拍摄。

极目新闻记者了解到,这座公厕建于吉林省梅河口市知北村艺术田园生活度假区,该景区于今年7月16日正式对外开放。极目新闻记者在社交平台搜索,发现不少游客留下在该公厕打卡的视频。

       

公厕的外立面和内部 (视频截图)

“大开眼界,第一眼以为自己进入了咖啡厅。”曾于今年8月份前往知北村游玩的王女士表示,她在去之前查攻略就被网友安利了景区公厕,当找到公厕后,看到已有许多人在公厕内打卡、拍照。“公厕外面就是红砖、水泥墙,看起来很普通,进去后真的很惊讶,没想到厕所还能这么装。那里没有异味,干净整洁,功能齐全,还设置了休闲场所,玩累的游客能看看书、休息会,有空调也很舒服。”王女士说。

10月2日,知北村总规划、总设计师于桐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当时设计公厕,考虑的是人文美学的大思路,希望将卫生间打造成“最美卫生间”,成为知北村的符号之一,“既要展现美,也要符合整个知北村建筑的风貌,当时仅外立面方案就讨论了四五稿。最美卫生间也不能只是空洞的美,我们希望增加一些内涵,在书的选择、细节的设计、家具的选择、绿植的布置上都花费了很多心思。”

于桐介绍,公厕占地将近300平方米,完全按照国际标准建造,整个分为两个区域,一半为实用区域,一半是体验区和观赏区。有网友问厕所里会不会有异味,于桐表示,设计时采用了新风系统排风,建筑结构、出口布局也有考量的。“如果网友有更好的、合理的建议,也会根据实际情况去调整。”


来源:极目新闻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公厕

上一篇:刘强东明州民事诉讼以和解告终 原定本月3日开庭 下一篇:10月1日起《电子烟》国标正式实施 水果味电子烟已全部返仓销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