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听着秦腔逛古城!全国首个戏曲文化主题观光车亮相西安

来源:群众新闻 时间:2022-10-02 17:29:39 编辑:王蜀周秦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10月1日,由西安市民游客服务中心、西安城市观光车、西演秦腔青年团共同推出的全国首个戏曲文化主题观光车——“秦腔号”亮相古城西安,为首批乘客带来一场“文旅+戏曲”的沉浸式文化融合新体验。值得一提的是,国家一级演员、秦腔名家窦凤琴、张武宏“登车开讲”,传递秦腔传统文化。

\

  当日,“秦腔号”先后驶过大雁塔、永宁门、钟楼等驰名中外的名胜古迹,给小朋友带来独特的逛街视角。

\

  途中,两位秦腔大师在开课前就引起全场轰动。课堂上,小朋友们跟着锣鼓点唱念做打。窦凤琴、张武宏演绎的名剧经典段落,更是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

  西安城市观光车探索“文旅+戏曲”新模式,推出旅游观光和秦腔课堂相结合的沉浸式戏曲文化体验项目,融合古典与现代、民族与时尚,令昔日剧院内的戏曲文化,来到今日移动的旅途戏园课堂。二位秦腔艺术家用精湛的表演,让几十个小戏曲传承人在120分钟的沉浸互动课堂上,深刻感受到陕西秦腔文化的魅力。

\

  “未来,西安城市观光车将不断探索新的特色文旅体验场景,做好沉浸式的传统文化体验,让城市观光车成为游客游览古城、了解传统文化的一个特色窗口。”西安城市观光车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田涯)



来源:群众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秦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