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国庆长假第二天 陕西铁路客流进入假日平稳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10-02 18:43:59 编辑:方正 作者:毛蜜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10月2日,国庆长假第二天,陕西铁路客流进入假日平稳期。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预计今日发送旅客15万人次,客流主要以省内短途流、探亲流、旅游流为主。铁路部门加强运输组织,强化疫情防控,为旅客营造安全便捷的出行环境。

  今天,国铁西安局共加开旅客列车44列。其中,动车组列车41列,主要集中在汉中、大荔、彬州、宝鸡、榆林等方向;普速旅客列车3列,主要集中在汉中、神木等方向;同时对热门方向动车组列车实施重联运行,全力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

\

\

  为提升客运服务品质,宝鸡站、宝鸡南站加强节假日期间运力分析,根据客票预售情况,及时申请增加能力,做好运能保障;优化和完善旅客进出站、上下车乘降方案,在客车密集到达时段及重点列车组织时,增派人员加强检票口、地道、站台等重点岗位的引导工作;积极做好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的服务工作,设置重点旅客候车专区,开辟重点旅客绿色通道,为旅客出行提供便捷。

\

\

  同时,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宝鸡站、宝鸡南站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严格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要求,紧盯旅客测温、健康码、核算检测报告查验、口罩佩戴等防疫重点,加大对车站候车室、卫生间、扶梯等重点部位的消毒频次,每2小时对候车室开窗通风,为旅客创造安全的候车环境,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

\

  为加强列车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西安客运段细化常态化防控、应急、紧急阶段“一车一案”要求,利用列车广播提醒旅客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实行列车静态管理,主动介绍各地出站疫情防控政策,让旅客做到心中有数。点对点做好送水、送餐、帮扶等重点服务,引导旅客错峰洗漱、如厕,避免排队聚集,保持安全距离。客流密集时,加大消毒力度和频次,对列车厕所、通过台等重点区域及车厢内、把手、扶手、开关等部位分别进行喷洒式消毒和擦拭消毒,为有需求的旅客提供口罩、洗手液等防疫物品,同时加强列车通风,为旅客营造健康旅行环境。同时,该段还组织列车工作人员在车厢里进行国庆氛围装饰,向旅客发放小国旗,共同为祖国送上祝福。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铁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