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河南老君山国庆节推出无人值守一元午餐 工作人员:收一元是为避免浪费

社会新闻 极目新闻 2022-10-02 19:56:15

极目新闻记者 张万军

2022年国庆节假期,河南老君山景区向游客推出无人值守的一元午餐,量大管饱,受到游客欢迎。景区工作人员表示,收一元费用只是为了提醒游客珍惜食物,避免浪费。

       

视频截图

“游客朋友们,您好,老君山景区在中天门广场为您准备了一元午餐……无人值守,自觉投币,每人收费一元!”今年国庆节假期期间,河南老君山景区面向游客推出的一元午餐,包含玉米、土豆、鸡蛋、红薯、糊涂面等多个种类,色泽诱人,吸引了众多游客品尝,受到众多网友点赞。

       

视频截图

10月2日,河南洛阳一家旅行社导游杜女士告诉极目新闻记者,老君山景区在国庆长假期间推出一元午餐已有六年,量大管饱,加上中天门附近卖食物的商户比较少,这个活动很受游客欢迎。去年国庆节期间,她带团上山时就曾品尝过一元午餐,觉得味道挺好的。老君山景区工作人员周先生向极目新闻记者介绍,2017年国庆节假期,景区考虑到老君山海拔比较高,当时的服务点比较少,于是向游客赠送了免费午餐,后来这个活动扩展到天气不好的时候。活动过程中,他们发现,由于完全免费,个别游客不珍惜食物,出现浪费的情况。于是,他们对活动作出一些调整,向游客收取一元费用,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来提醒游客珍惜食物,避免浪费。


来源:极目新闻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老君山

上一篇:税务总局详解居民换房退个税细则:怎么退 退多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