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青岛“石老人”海蚀柱坍塌 回应:修复方案正在论证

来源:大众日报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2-10-03 14:39:41 编辑:王蜀周秦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月3日凌晨4点10分左右,山东青岛石老人海蚀柱上半部分突然坍塌。

崂山区迅速组织专家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经现场勘查,认为是由于常年风化和海水侵蚀,加上近日天气影响,导致石老人海蚀柱上半部分自然坍塌。

目前,已对石老人海蚀柱采取了临时性保护措施,具体修复方案正在抓紧论证。

       

据报道,这座著名的观光景点,近年来“老”的迹象愈发明显。

早在10年前,石老人就被爆出“高处落石头”的消息。

消息称:石老人不断有石块从身上掉落,柱体上出现了两条较大的裂痕。

原因是石老人海蚀柱景观在海水中浸泡时间长,经过风化作用自然形成一些裂隙。在裂隙中,一些海水在热胀冷缩的影响下,体积变化 ,会对岩石形成挤压,使裂缝逐渐增大、增多,就会有小的石块脱落。

除了大自然因素使石老人变“老”外,还存有“人为攀爬”的不雅镜头。

2019年11月,3名年轻人爬到石老人海蚀柱顶端玩耍。事后,网友在担心三人安全的同时,对这一行为进行谴责。

  面对愈加变“老”的海蚀柱,2011年,相关部门曾对石老人海蚀柱保护与修复进行过论证。该论证当时在全国属“首创”。

2022年5月,“上端落石头”的消息再次传来。

针对因风化导致落石,记者联系了青岛海洋工程勘察院一负责人。

这名负责人说,海蚀柱上端落石,他怀疑可能因长期风化、低层海浪侵袭等原因导致,但具体情况需要现场勘察、进行技术分析后才能作出更准确的判断。

网友评论

       

       

        


来源:大众日报微信公众号

相关热词搜索: 青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