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载阳启运”遆高亮楹联书法作品展开幕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2-10-03 15:40:48 编辑:王蜀周秦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1.jpg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三周年之际,十月二日下午“载阳启运”遆高亮楹联书法展在西安陕西成德书院开幕。

  遆高亮先生是中国书法家协会第四届评审委员会委员,第五、六、七、八届行书专业委员会委员,是中国书坛连续五届的资深专家,是陕西省文联全委会委员,全国公安文联理事,全国公安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陕西省公安文联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本次展览是遆高亮先生历时三年所创作的大量楹联书作中精选出的69幅作品,其中有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人民的力作,也有历代名家哲理名言警句,还有赞扬新时代新生活,赞美人民警察无私奉献精神的自撰联。既有八尺巨制,又有二尺书房小联,以楷、行、草书为主,篆隶书为辅,形式多样,色调明快,从内容到形式都进行了大胆而有益的尝试。表现出作者深厚的传统功力,雄浑大气又雅致大方,清新纯正又朴实流畅,植根传统又独有新意;风格正大而不媚俗,汲古为新而不狂野。是研究当代书法和陕西书风的典型性书家。

40.jpg

  开幕式上播放了全国各地文化艺术界专家学者:周俊杰、吴东民、陈彦、王俭、王锐、张建会、刘月卯、戴跃、张策、赵社英、王春新、刘恒、朱培尔、陈扶军、李啸、许雄志、王金泉、李双阳,张卫东,张纬东,刘新德,刘京文,刘元林,以及秦腔艺术家李娟、齐爱云、谭建勋、边肖、丁良生、李君梅的评价与祝贺的视频。中国书法家协会隶书委员会副主任吴振锋主持座谈会,与会在陕的书法界专家学者:

  中国书协副主席张胜伟,西泠印社理事赵熊,著名作家李宗奇,中国书协理事史星文、薛养贤,西北大学教授刘炜评,陕西省社科院研究员、著名画家王松,陕西省书协副主席郑墨泉,著名书法篆刻家刘鹏、歧岖、李珖、高继承、伏海翔、侯立新、刘建社,老领导:王占峰、田桦、乔晓陆等在座谈会上发言,高度评价了遆高亮先生书法所取得的成就。

42.jpg

  据悉,遆高亮与张凯先生共同创办陕西成德书院,志在以书法教育为载体,传播中华文化,弘扬民族艺术,四年多来已举办三期研究班,十二期公益课堂,四个邀请展,本次展览是遆高亮先生六十华甲的小结性展出,当日《载阳启运•遆高亮楹联书法作品集》同时发行,展览至11月2日结束。

39.jpg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书法作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