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新进展!地铁8号线市图书馆站顺利封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10-04 20:15:59 编辑:方正 作者:肖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国庆期间,随着最后一块顶板完成浇筑,西安地铁8号线市图书馆站实现主体结构封顶。

  市图书馆站为2号线与8号线的换乘站,2号线市图书馆站位于未央路与凤城二路交叉口,沿未央路南北向布置。8号线市图书馆站位于未央路与凤城二路交叉口西侧,为地下三层岛式车站,车站总长175米,标准段宽度24.5米,深度26.3米,沿凤城二路东西向布置。未央路与凤城二路车流量大,交通繁忙。车站周边主要为商业和住宅,人口密度大,房屋密集、车流量大,该站建成将极大的改善附近居民的出行条件。

\

  车站采用明挖顺做法施工,由中铁二十一局承建。期间参建单位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加大机械设备及人员投入,快速完成了绿化迁移、管线迁改及临时道路交通导改工作,最大程度降低了地铁建设对周边道路交通的影响。车站进入主体结构施工后,采取了“平面一体、纵向分段、竖向分层”的流水型施工组织安排,克服土方外运受限,施工场地狭小,管区内管线密集等困难,为区间盾构隧道施工提供了始发条件,最终实现了车站封顶目标。

  华商报记者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地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