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网友反映“高铁开售专供卫生巾” 12306:官方尚未统一售卖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22-10-05 07:31:38 编辑:王莉文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有关“高铁不售卖卫生巾是否合理”的话题引起了广泛探讨。10月3日,一名女网友晒出了她当日在高铁上买到的卫生巾,包装上印着“高铁专供”的标志。

10月3日,一名女网友晒出了她当日在高铁上买到的卫生巾。截图自网络

 高铁上是否已经开始全面售卖卫生巾?10月4日,铁路12306客服人员向澎湃新闻记者表示,上述网友在车上购买到的卫生巾,应为个别车组提供的服务,目前没有高铁官方统一售卖卫生巾的说法。

“今天,2022年10月3日,高铁卖卫生棉了!”10月3日下午,一名女网友在小红书上晒出了她在高铁上购买到的卫生巾的图片。她说,自己正在高铁上,生理期突然提前,结果向乘务员求助时,购买到了卫生巾,而且乘务员表示,是当日开始发售的。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这名网友在高铁上所购买到的卫生巾包装上印制着“高铁专供”的字样,是5片装的日用夜用组合,售价20元。查询该品牌卫生巾生产厂家发现,其在天猫、京东上均有品牌专营店铺,店铺品牌介绍显示,该品牌初创于1940年,2021年在中国上市。

上述女网友告诉澎湃新闻记者,她是在10月3日上午上海开往厦门的D字头列车上购买到的。

这是否意味着,高铁上已经开始全面售卖专供款卫生巾?澎湃新闻记者为此拨打了铁路12306热线。客服表示,目前没有高铁官方统一售卖卫生巾的说法。有需要的乘客可以求助列车上的列车员或其他乘客,如果有就一定会提供帮助。每个铁路局和客运段的售货要求不同,可能有个别车组提供服务,目前暂未收到品牌与高铁官方合作的通知。


来源:澎湃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