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法国作家安妮·埃尔诺获2022年诺贝尔文学奖

要闻 澎湃新闻 2022-10-06 19:19:41

瑞典斯德哥尔摩当地时间2022年10月6日13:00(北京时间19:00),瑞典学院将2022年度诺贝尔文学奖颁给了法国作家安妮·埃尔诺。获奖评语是“因她的勇气和临床的敏锐性揭示了个人记忆的根源、隔阂和集体约束”。

       

安妮·埃尔诺是法国当代著名女作家,1940年出生于法国滨海塞纳省的利勒博纳,在诺曼底的小城伊沃托度过童年。她起初在中学任教,后来在法国远程教育中心工作,退休后继续写作。埃尔诺从1974年开始创作,至今已出版了约十五部作品。《位置》《一个女人》等作品用细腻、伤感的笔触生动描绘了出身贫寒的父母如何为使自己及下一代摆脱社会最底层的卑贱地位所进行的充满失落、绝望、希冀、梦想的奋斗过程,准确、客观地再现了法国当代不同社会阶层的人们在心理、生活习惯、兴趣爱好等价值观方面的巨大差别,同时也以极其痛苦和矛盾的心情,真切表达了对父母及故乡爱恨交加。而《悠悠岁月》这部历经二十余年思考和推敲的杰作,使她当之无愧地居于法国当代第一流作家之列。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诺贝尔文学奖

上一篇:泰国幼儿园枪击案死亡人数升至36人 其中包括儿童24人 下一篇:“教资热”持续升温 报考人数10年翻66倍 专家:年轻人就业追求稳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