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4岁童患恶性肿瘤 期盼好心人帮助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芷瑶 2022-10-07 22:03:22

\

  该跑该笑的年纪,4岁的玉晨却只能躺在病床上接收一次又一次的化疗。

  10月7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三桥一家宾馆见到了玉晨的爸爸,玉晨爸爸裹着一身军大衣,面容有些憔悴,他正在与玉晨视频,视频里的玉晨有些腼腆不太爱说话,但苍白的脸上却一直带着笑容,不大的宾馆卧室里放着他给玉晨募捐的海报,“之前一直在西安这边筹钱,最近天气有些冷了,我下午回淳化县给孩子拿衣服,下周去北京。”玉晨爸爸说。

  确诊肾母细胞瘤 瘤栓堵塞心脏

  高玉晨今年4岁,家住咸阳市淳化县,爸爸妈妈在外地一家电子厂上班,他一直由老家的爷爷奶奶在管。谈到孩子的病情,玉晨的爸爸说:“7月20日接到孩子奶奶的电话,说发现孩子在睡觉时喘气很困难,去当地医院做检查发现心脏有一个肿块,我和他妈妈吓了一跳,赶紧请假从浙江回老家。”回到家后,玉晨的父母带孩子在西安儿童医院做了心脏ct与b超检查,“做完以后医生怀疑是肾母细胞瘤,但需要进一步确认,之后又做了活检穿刺,7月24确诊是肾母细胞瘤。”在朋友的建议下,7月27日,玉晨的爸爸给孩子办理转院,带孩子前往保定市儿童医院治疗,“我听朋友说保定市儿童医院这边对治疗肾母细胞瘤很有经验,所以就马上给孩子办理了转院。”7月28日到达保定市儿童医院后,医院针对玉晨的情况进行了系统检查,玉晨爸爸向记者出示了医院出具的诊断证明:患儿目前诊断为肾脏恶性肿瘤,合并下腔静脉瘤栓。

  医生告诉玉晨爸爸,由于前期没有及时治疗,玉晨的肿瘤恶化的很快,下腔静脉处全是瘤栓,有的瘤栓甚至已经接近心脏,“孩子之前喘不上气,心律不齐就是因为瘤栓长到心脏这边了,看到孩子费劲喘气的样子,家里人真的很揪心。”

  沉重的经济负担,期盼好心人帮助

  从7月底住院至今,玉晨一共进行了4次化疗治疗,玉晨爸爸有些欣慰,“化疗效果还不错,通过ct检查,医生告诉我们孩子的肿瘤有缩小,肿瘤恶化得到了有效控制。”

  记者联系到保定市儿童医院肿瘤科的孟主任,孟主任表示,针对玉晨的情况,之前的几次化疗效果还不错,下一步需要进行手术治疗,“孩子的情况比较复杂,不仅是长了肿瘤还形成了瘤栓,就像是血管里的血栓一样,堵塞了下腔静脉,现在孩子不仅肾脏上有肿瘤,心脏入口处还有瘤栓,需要对这两个地方进行手术。”孟主任表示,医院方已经联系到北京儿童医院的专家进行联合手术,“我们这边进行肿瘤切除手术,北京那边进行心外科手术,手术比较复杂,还在协调具体的安排。”关于玉晨的治疗费用,孟主任表示,目前没办法进行一个具体的费用估算,“因为手术中可能会出现特殊情况与并发症,如果一切顺利,手术下来是十多万左右,术后需要继续配合化疗恢复,总费用大概需要几十万。”

\

  突如其来的病情,高昂的手术费用,让本不富裕的家庭背上沉重的负担,玉晨爸爸说:“家里经济情况不好,我和他妈妈之前都是在外地的电子厂上班,化疗一次六七千,光是化疗就花光了家中的积蓄,为了给孩子看病,家里只能四处借钱筹款。医生说如果情况顺利,后续的手术加恢复治疗需要几十万,孩子有合疗,但这需要出院后才能报销。”玉晨爸爸表示,前段时间通过抖音等平台已经筹集到了一些钱,“目前大概有13.6万元,真的很感谢那些伸出援手的好心人们,但这些钱还是不够手术和后续治疗的费用,我们一家人也在努力的想办法,孩子下周就要做手术了,不管怎么样先给把手术费凑齐,希望能有更多的好心人帮助下我们一家。”

  高玉晨爸爸联系方式:18392878027(微信支付宝同号)

  华商报记者 杨芷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肿瘤

上一篇:国庆节后陕西可能出现扬沙或浮尘天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