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陕西品牌 > 正文

环球网:聚力创新,赋能前行 西安建工集团“混改这五年”

陕西品牌 西安建工集团 2022-10-09 14:34:49

  9月15日,西安建工集团“混改这五年”中省市媒体主题采访在西安建工集团总部启动,活动在集团董事、执行总裁周伟为采访团授旗的仪式下拉开序幕。

image.png

  西安建工集团董事会秘书、办公室主任张园园介绍道:今年是西安建工成功混改的第五年。过去五年来,营业收入从120亿元增长至434亿元,年均增长率39.5%,利润总额从2.26亿元增长至11.6亿元,年均增长率60%。连续三年外部信用评级AA+,在西安市百强企业的排名从第11位跃升至第4位,2021年位列陕西省百强企业第13位。未来,西安建工集团将努力打造成营收千亿的大型现代化建设企业。

image.png

  首先,走进由建工集团负责施工的西咸新区翱翔小镇智能飞行器产业园。该项目是我国首个以“空、天、地、海”智能无人系统产业为核心、科教产融四位一体的创新示范小镇。建成后将包含无人机设计开发及行政办公区、无人机使用维护培训及相关配套产业孵化区、产品试制及集成测试区、地面试验设施、小型航空发动机研发区、民用无人机子公司区以及产品售后维修服务区等6个板块。将成为中国最大的高端中小型无人机产业化基地。

image.png

  随后,来到风景秀丽、宜居宜游的涝河渼陂湖水系生态修复工程,该项目由西安建工交建集团承建,是省市重点工程。据介绍,涝河渼陂湖水系生态修复项目由天桥湖及河道治理、防洪二期、涝河城市景观段工程、飞行学院段河道治理、涝河入渭口渭河滩区整治工程、涝河向渼陂湖引水工程组成,建成后将形成水面6348亩,有效改善关中地区生态环境。

image.png

  西安建构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是西安建工绿建集团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的核心企业,是集装配式建筑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制造、施工安装、物流建材业务为一体的专业化公司。2017年获评为全国第一批“国家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也是陕西省首批“省级建筑产业现代化基地”。目前拥有三条先进的PC生产线、市政类预制混凝土构件生产线和桁架筋生产线。

image.png

  秦创原集成电路加速器总部大楼(西安电子谷核心区)为西安建工集团在西安本地的首个超高层项目,位于西安高新丝路科学城核心地带。总建筑面积161282.94㎡,包括1#楼地上33层,2#楼地上21层,裙楼1-4层,地下三层。

  据西安建工第一建筑集团有限公司秦创园集成电路加速器(西安电子谷核心区)J区项目负责人刘嘉俊介绍:“该项目集团聘请了国家级专家进行指导建设,运用各项新技术、新工艺,不断突破创新。通过两年的努力,这栋位于西安高新丝路科学城核心地带的超高层项目,已完成95%的工程量,目前正在进行楼宇外围绿化等收尾工作,有望在十一前夕竣工交付。”

  为期两天的观摩,让大家深入项目现场,从产业发展、绿色建造、生态修复、秦创原建设等不同角度聚焦西安建工集团。全面了解西安建工集团在城乡建设、行业发展上所做出的贡献,展示奔跑的西安建工在高质量发展的征途上追赶超越的精神风貌。

image.png

  为全面展示混改五年来的发展成就,西安建工集团从9月份开始启动为期三个月的“混改这五年”系列活动,通过媒体行、栏目专栏等多种线上、线下活动进行传播和报道,以此彰显企业上下顽强拼搏的奋斗姿态,讲好建工故事,向社会各界全方位输出西安建工的品牌价值。


来源:西安建工集团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建工集团“混改这五年”

上一篇:混改这五年:幸福在奋斗的路上等我 下一篇:陕西卫视《对话书记》聚焦西安建工混改五年高质量发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