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陕西品牌 > 正文

混改这五年:这五年,我过的开心又精彩

陕西品牌 西安建工集团 2022-10-09 14:46:53

  “这份资料今天一定要完成,后天就截标了,我们再坚持一下!”深夜的建工大楼灯火通明,看着同事们忙忙碌碌的打印文件、整理投标资料,光阴似沙漏般,稍纵即逝,我不禁感慨万千,这已是我在西安建工集团工作的第十个年头,而我工作的重大转折点,恰是五年前随着西安建工集团完成混合所有制改革而来。看到新同事正在装订文件,我仿佛又看到五年前那个踌躇满志的自己,如果把时间剪成碎片,我捡起其中两三片段,连成了时间线,这五年,我过的很开心很精彩!

  大家好,我是建总集团第四工程公司市场部赵郭静,记得那是2017年,随着西安建工旗下的西安市建总集团成为西北地区唯一一家市属企业拥有双特级资质的建筑单位,我们很荣幸搭乘上国企混改的列车——加入了绿地大基建的大平台,那年我已入职5年,从最早搭建建总集团公司信息化建设热血青年小赵化身为市场营销部赵工,和部门的其他伙伴们,踏上了奔赴全国各地搭建投标平台的征途。

image.png

  一股掘劲开拓市场

  2017年是西安建工集团飞速发展的一年,也是建总集团扎根本土,向全国市场的探索之年。新年伊始,我便接到上级领导指派,搭建四川平台,这是我搭建的第一个平台,也是整个公司开拓西南市场迈出的重要一步。通过咨询相关政策,得知入川备案前,需要先办理规费证,办理此证需提供公司近五年内五险一金缴纳票据,以及各种财务数据,整个过程,我们向四川建设厅提供各类票据原件、汇总清单、盖章原件。我还记得,在狭小的财务票据库房,我和财务同事翻阅大大小小十几个文件柜,逐一找出所需资料资料,扛着装满资料的大箱子,奔赴成都。一个月内,多次往返办理规费大厅,上天总是眷顾不服输的人,我们以几乎最高的取费标准,通过了审核,令人振奋的是,2017年5月建总集团申领到了四川省规费证,这也大大鼓舞了所有在全国市场搭建平台的建总人。

image.png

  这只是搭建投标平台的一个小插曲,与此同时,建总的市场人们一起研究全国各省、市、甚至每个县不同的招标平台、驱动软件、编标工作、适配浏览器和准入条件,在仅仅一年的时间内,河南17个省辖市、四川大大小小17个地级市、江苏13独立个性的设区市,几乎都有了建总集团的投标平台。自此开始,建总集团的营销承揽也拓展到重庆、拉萨、北京等上百个城市以及行业内诸多供应商,随着一个个投标平台、子分公司在全国各地搭建完成,公司逐步丰满了羽翼,忙碌的日子总是在有条不紊的过着。搭建投标平台,仅仅是万里长征第一步,具备真正投标资格,我们还要根据各地要求,审核公司业绩证件、奖项、人员资质、税务等,我们一步步的完善着,回想那些日夜,我想自豪的说“我从未懈怠”!

image.png

  秉承初心揽项目

  2019年,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地区有个跟踪项目招标公告已经发布,当时建总集团在当地的投标平台还在搭建中,为了最快地完成平台审核,我和同事扛着笔记本和资料原件前往上虞,在开动的列车上,我们迅速完成资料填写、证件扫描,信心满满的计划着第二天踩着政府审核人员上班点第一个核验资料。然而,百密一疏,细心的同事在检查时发现项目经理有效证件过期了,这种情况肯定是无法通过审核。当时,同事王欣连夜带着替换的有效证件前往杭州上虞区,那天的火车票全部售罄,她情急之下通过换乘前往,半途中踏上了一辆开往绍兴市的“黑车”,虽然她打电话向大家报备,那一夜,这个瘦弱的姑娘和远在上虞的我们都担心极了。万幸,经过八个小时颠簸,伴随着迎着清晨的第一缕晨光,她安全抵达,最终我们一起完成项目的顺利报名,一举中标。

image.png

  有志者,建工人!那年的背影穿梭在全国各地大大小小汽车站、火车站、飞机场,一个个项目经过多方努力,在全国各地相继落地开花,不斐的成绩背后,是一群人的坚守、通宵的加班,对于这群市场人来说早已是家常便饭,如果没有对工作极度热爱,很难坚持。2019年至今,建总集团承揽过全国各地多个重点项目,业绩成果节节攀升,稳坐集团龙头,而我们这支建总的营销铁军也总是无时无刻的展现着“能打硬仗、善打硬仗、打得赢仗”的风采,助推西安建工集团转型升级再添“峥嵘一笔”!

  牢记指标肩上担

  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2021年伊始,建总集团紧跟西安建工集团中长期战略规划要求,对组织架构大胆革新,组建工程公司,形成实体业务单元,确保整体经营目标达成。这也是我个人寻求突破的一年,我积极响应加入第四工程公司开展市场营销工作,与此同时,集团上下也正式迈入了企业标准化管理的步伐。无论是市场营销,还是管控能力、企业品牌,都成为每个人扛在肩上的使命。这一年过的特别快,也特别振奋,第四工程公司创优捷报、各级单位的表扬信频来,给了我们这支新团队极大的自信。

  这两年来,作为一名身处前线的投标人员,我深深体悟到在市场环境竞争激烈的同时,一定要保持冷静的头脑和对市场的敏锐,团队跟踪的一个新项目,经过缜密考察,双方条件吻合度较高,我们就开始积极报名参与,在第一轮投标中,甲方发出了招标无效公告,随后发起了第二轮招标公告。开标后,按照评标条件我公司排名第三 ,都以为中标无望了,突然甲方发来通知,说原来第一名和第二名因各种原因出局, 现如今建总集团和另外一家建筑企业并列第一,但竞争对手对我方提出了诸多质疑。失落的我们又突然燃起了希望,为了争取中标几率,我们连夜开始收集、针对对方提出的质疑进行各方资料佐证,进行反馈澄清,在限定的仅仅24小时之内,及时的把质疑资料以及澄清文件递送到甲方以及代理手里。

image.png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每一个建工人,在平凡的岗位上,潜心耕耘,努力拼搏。就像我们建工之歌唱那样:秦岭巍峨,渭水澎湃,我们西安建工员工多么豪迈……我是平凡的建工人,也是最朴实无华的建工人,我和我的同事们必将用我们的双手,继续建设祖国的长桥广厦,奏响建工的争先激昂!


来源:西安建工集团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混改这五年

上一篇:周至县美丽乡村改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