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当代表(委员)这10年丨履职十年关注身边人和事 形成提案百余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10-09 16:00:49 编辑:方正 作者:毛蜜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身为企业家,他带领企业乘风破浪,飞速发展;身为政协委员,他积极履职,建言献策。他就是省政协委员、西安建苑【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刘勇。他说,曾经的荣誉都已过去,未来他会一如既往,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用心动情,竭尽全力,为陕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遗余力尽自己绵薄之力。

提案数量和质量名列前茅

过去十年里,刘勇担任了两届省政协委员,现任全国工商联执委,省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省工商联副主席。十年来,他积极履职尽责,努力做好人民的传声筒,积极建言献策,服务发展大局。针对热点难点,深入调查研究,形成提案、社情民意和建议近百个,涉及社会、经济、城建、生态、教育、三农、文化、金融、防疫等多领域,其中多个得到省上领导批示,多数被省级以上部门采纳,转化为发展动能,每年都有提案获优秀提案,提案数量和质量名列前茅。

谈及自己最为印象深刻的提案,刘勇说:“在这些提案、社情民意和建议中,印象比较深刻的有《关于加强秦岭地区生态环境保护全面落实可持续发展战略的相关建议》。为了这个建议,我深入秦岭调研,攀山越岭,穿林涉水,‘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的意境油然而生。”刘勇说,秦岭和合南北,是中华民族的祖脉,是我国的中央水塔和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对中华民族的永续发展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此建议得到省上主要领导的重要批示和省级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对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促进作用。

刘勇直击市民慢交通出行、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等城乡居民关切点形成提案,被陕西广播电视台等中央和地方多家媒体报道,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让刘勇引以为豪的是,所提建议助力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历史进程中,发挥了政协委员应有的作用。

\

 

\

用智慧经营企业见证十年来我省经济飞速发展

刘勇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驶入快速发展干道。他所在的城乡建设行业及西安建苑跟随新时代前进步伐,取得了长足发展和显著成就。最大的变化和成就是人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人心思进,积极向上,团结奋进。

刘勇说:“就我们行业而言,可用三个提升简要概括巨变:一是服务水准进一步提升。服务理念深入人心,服务由口号变为实际行动,用服务导航和提升企业经营,以高水平服务促进高质量发展。二是行业诚信进一步提升。诚信是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的基础和保障,诚信已成为行业的共识,以诚信赢得信任,以信任赢得发展空间。三是科技含量进一步提升。创新驱动发展步伐加快,由传统产业向智能建造转型升级,有效提升了质量和效率。”

西安建苑的发展,这十年可以用突飞猛进来形容。这十年中,刘勇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从大局全局谋划企业发展,将企业发展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格局之中,将公司发展成为了陕西省博士后创新基地,创立了西安建苑智库平台,积极参与“秦创原”建设,进一步增强了企业活力,提升了市场竞争力。西安建苑现已发展成为现代服务业的大型民营企业,旗下拥有六家控股子公司、五家全国分公司、十余家全国办事处,经营范围涵盖了装饰装修、科技创新、教育培训、文化旅游、健康养生和国际贸易等产业,业务水平国内领先,跃居全国装饰装修行业龙头企业,连续多年获得全国和省市“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广厦奖”等多项行业奖项。

未来还将持续关注民生及经济社会热点话题

谈及未来履职的关注方向,刘勇说,未来,他将不断总结过去十年的经验,一如既往、心无旁骛履行委员职责,继续将侧重点放在民生及经济社会聚焦点上,倾听群众建议意见,了解群众殷切心声,以“认真、负责、严谨”的态度,坚持“求真、求实、求效”的原则,更加鼎力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刘勇深情地说:“政协委员肩负着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神圣使命。我做为两届省政协委员,深切感受到政协委员既是一项亮晶晶的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荣誉鼓励自己,用责任鞭策自己,以更高的标准、更严格的要求磨砺和提升自我。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用心动情,竭尽全力,建言献策,为陕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遗余力尽自己绵薄之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