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查尔斯三世将于2023年加冕:仪式大幅缩水 预计全程仅1个多小时

来源:极目新闻 时间:2022-10-09 17:23:44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极目新闻记者 宋清影

查尔斯三世预计将在2023年举行加冕仪式,据《每日邮报》透露,他的仪式和母亲伊丽莎白二世1953年举行的加冕礼相比,包括流程、内容和服饰都将有重大的变化和革新。

       

查尔斯三世(来源:法新社)

已故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于1953年举行了加冕典礼,大约8000名宾客参加,仪式本身就花费了3个多小时,当时报道典礼的是BBC资深广播员理查德·丁布尔比,他全程用了七个小时。

       

英女王的加冕礼(来源:每日邮报)

相比之下,查尔斯的加冕典礼预计将持续一个多小时,只有2000名宾客和政要出席。一位消息人士表示:“国王取消了加冕礼的大部分内容,以承认过去70年来世界发生了变化。”

据了解,查尔斯希望他的加冕典礼为现代君主制定下基调,但同时保留一些威严和在女王的葬礼上震惊世界的盛况。报道还称,查尔斯三世同意加冕仪式通过电视转播。

王室内部人士表示,诺福克公爵正在策划加冕典礼,他的任务是准备一个更简单、更短、更多样化的仪式,以反映君主制的现代性变化。威廉王子有望在帮助策划仪式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查理三世和卡米拉在上议院(来源:每日邮报)

一些古老繁琐的仪式将被取消以节省时间。例如向君主赠送金锭的仪式,据报道,这一仪式是由大臣将“一磅重的金锭”献给君主,然后放在祭坛上。

此外还有一个很大的变化是参与者的着装。1953年,外交官和其他受邀参加典礼的男性宾客被要求穿戴马裤,而女性则被建议佩戴头饰。

明年加冕礼上,可能允许宾客穿休闲服而不是礼服。仪式中的成员曾经被要求穿加冕长袍,这是一件深红色天鹅绒的斗篷,上面有一排排貂毛还有白鼬的皮毛,以表明身份等级。

查尔斯国王加冕计划的制定者表示,国王的加冕礼将不需要加冕长袍。专为1953年加冕典礼制作的天鹅绒椅子可能会被标准座椅取代。

不过一些关键的仪式将被保留,例如领受恩膏,这是加冕仪式中最神圣的部分,加冕之前大主教将用圣油涂抹君主,这意味着君主将宣誓成为“信仰的捍卫者”。还有1762年就开始使用的镀金马车也将再次成为加冕游行的一部分。

此前有报道称,查尔斯三世的加冕仪式将于2023年6月3日在威斯敏斯特教堂举行。但王室表示这个日期仅仅是猜测。据《镜报》报道称,如果加冕日期确定,这一天可能会成为英国新的公共假日。


来源:极目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