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三有”野生动物白骨顶鸡闯入村民家中 临潼警民合力将其放归自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10-10 22:00:44 编辑:方正 作者:张鹏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月7日上午10时许,西安公安临潼分局相桥派出所接到油槐街办油街村张先生报警求助,称其家中飞入一只黑色类似鸡的鸟类,疑似野生动物。

  接到求助后,民警第一时间前往现场进行处置。经过现场了解,张先生在家中吃饭时,这只“不速之客”突然闯了进来,进门后怎么赶都不出去,还在张先生的手背上啄了几下。

  为了解该动物是否为野生动物,民警联合森林公安部门一同联系相关专家进行鉴定。

\

\

  经确认,这只“黑鸡”属于国家“三有”保护野生动物白骨顶鸡,是有益、有重要经济价值、有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随后,该村民同民警将其放归了大自然。

  民警提示: 在发现野生动物时,切不可私自救助或盲目放生,要及时报警或与野生动物保护部门取得联系,使动物得到救治后再科学放生。

  华商报记者 张鹏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