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至杨陵一站直达式城际特快列车正式开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10-11 20:23:21 编辑:方正 作者:毛蜜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昨天偶然买的票,没想到赶上了西安至杨陵城际特快旅客列车首发,我真是太幸运了,乘坐这辆车,从西安市中心一站式到杨陵市中心,太方便了。”西安市民董先生11日一早踏上Z9231次旅客列车,这辆车的发出意味着西安至杨陵城际特快旅客列车正式开行。

10月11日上午7:05分,Z9231次旅客列车从西安火车站驶出,一路向西开往杨陵,从“千年古都”到“农科之城”,一站直达让旅客出行更加便捷。旅客董先生说,自己由于工作经常从西安往返杨陵,以前都是开车去,“最近车有故障,又觉得去北站坐高铁不太方便,10日下午朋友说帮我买了个一大早从西安火车站直接到杨陵市中心的票,我拿到票发现,40多分钟就直达杨陵,中间也不停,比开车省心方便多了。”11日早上华商报记者在列车上看到,这辆城际列车环境很好,硬座车厢内,整洁的椅套、柔软的椅面、干净的地面、明亮的车窗……旅客王女士对车厢内的布置很满意,她说,乘坐这趟列车感觉很舒适,早中晚都有列车,特别适合通勤以后去杨陵就选它了。

\

据悉,为加快推进“大西安”都市圈、关中城市群协同发展战略,着力打造关中城市群一小时经济圈、多层次轨道交通需求,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自2022年10月11日起,在西安至杨陵站间加开Z9231/4次、Z9233/6次、Z9235/2次3对直达城际特快旅客列车,覆盖早、中、晚旅客出行主要时段,单程票价14.5元,一站直达,全程仅需45分钟,为两地百姓日常通勤出行提供了全新选择。

具体列车开行信息如下:西安至杨陵Z9231次:西安7:05开、杨陵7:50到;西安至杨陵Z9233次:西安13:10开、杨陵13:55到;西安至杨陵Z9235次:西安18:35开、杨陵19:20到;杨陵至西安Z9232次:杨陵7:12开、西安7:57到;杨陵至西安Z9234次:杨陵11:15开、西安12:00到;杨陵至西安Z9236次:杨陵18:30开、西安19:15到。

\

为常态化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杨陵车站严格落实扫码测温制度,强化重点区域的防疫消杀力度,增加疫情防控内容广播频次,并在站台、候车厅等关键区域增加人员力量,提醒旅客在人员密集区域做好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口罩,排队检票时保持安全间距,积极引导旅客遵守防控规定,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西安站西安客运车间代助理工程师康倩表示,此次城际列车的开行,将进一步完善以西安为中心“一小时通勤圈”建设,不仅大大方便了西安和杨陵两地人民群众出行,更为加快两地经济、文化交流,促进产业聚集和区域经济融合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摄影 强军

\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