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温馨!太白山自然保护区拍摄到野生大熊猫母子同框画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10-13 17:45:42 编辑:方正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陕西太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科研人员在整理红外相机影像资料时,发现布设在牛尾河区域大箭沟的1部红外相机,于2021年12月12日拍摄到2只野生大熊猫一起活动的珍贵画面。根据大熊猫出现的季节、体型、毛色和行为等综合判断,这是一对野生大熊猫母子。视频中,大熊猫妈妈走在前面,而其孩子在后面顽皮地抓挠树干,啃咬树皮。

据了解,野生大熊猫性情孤僻,喜欢独居。野生大熊猫幼仔一般在1.5岁左右断奶,和母亲一起生活到2.5岁离开独立生活。在每年的3-5月份,大熊猫进入繁殖季节,它们通过闻嗅气味的方式寻找伴侣,根据其它个体的嗅味标记而逐渐聚集到一起,相互了解,表达爱意,繁衍后代。

牛尾河区域地处秦岭腹地,巴山木竹、秦岭箭竹林广布,生长和更新状况良好,是秦岭大熊猫牛尾河桑园坝和兴隆岭2个局域种群的分布区,也是未来秦岭中段大熊猫种群向西扩散的必经之地,在秦岭大熊猫保护网络中起着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占有极为重要的地理位置和区位优势。

webwxgetmsgimg (17).jpg

该区森林生态系统保存完整,分布着羚牛、金丝猴、金猫等众多的大熊猫伴生动物。金丝猴脸部蓝色,鼻孔上仰,毛色鲜亮,是典型的森林树栖动物,在牛尾河区域有2-3群,主要分布于海拔800-2500米的垂直地带内,其分布高度随季节而变化,种群数量约200多只。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