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土耳其煤矿爆炸事故搜救工作全部结束 事故共导致41人死亡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时间:2022-10-16 07:44:29 编辑:张佳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央视新闻消息,土耳其巴尔滕省阿马斯拉区一座矿井10月14日发生爆炸,导致多人被困。当地时间15日下午,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现场说,事故共导致41人死亡,其余被困井下的作业人员已全部安全撤离。随着煤矿爆炸事故最后一名受困人员被发现,事故搜救工作全部结束。来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直击搜救现场。

\

  总台记者 梁慧:在当地时间15日14时40分,也就是整个爆炸事件过去20多个小时之后,在救援人员的努力下,最后一名受困人员终于被救出。

\

  土耳其能源部长法提赫表示,目前救援工作已基本完成。共有11名伤者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土耳其内政部表示,事故发生时共有110人在井下作业。爆炸发生在地下300多米深的采煤工作面中,数十人被困于井下。由于爆炸引起的大火持续燃烧,导致救援工作一度被迫陷入停滞。

\

  总台记者 梁慧:大部分获救人员都是在地下350米深的采煤工作面中,在那个位置发生了瓦斯爆炸,此后大火持续燃烧。救援的难点在于先要控制火势和有毒气体。

\

  附近煤矿救援队负责人 伊利亚斯:根据我的了解,他们将部分坑道分隔开,用这个方法来灭火,并确保坑道其他部分的安全。在这个(灭火)过程中,救援工作几乎无法开展。

\

  据悉,该矿井属于土耳其国家煤炭公司。土耳其灾害和应急管理署说,此次爆炸由矿井下变压器故障引发。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相关热词搜索: 土耳其 煤矿 爆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