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二十大时光】陕汽控股:国家有好政策,企业有好平台,新时代技能工人信心十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10-17 16:08:26 编辑:方正 作者:肖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到陕汽控股视察,两年多来,陕汽人牢记殷殷嘱托,反复重温总书记重要讲话,始终沿着总书记指明的方向追赶超越、砥砺前行。10月16日,在陕汽控股集团管理中心会议室、基层单位、生产一线、驻海内外机构,公司各级党组织干部员工,专心专注,认真聆听,见证历史时刻,共同感受团结、振奋的时代脉动。报告结束后,集团上下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在接受采访时,陕汽控股党委副书记周相强表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陕汽作为高端装备制造大型国有企业,听到这里备感振奋,“2020年4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到陕汽调研,提出了‘四新’重要指示。总书记对我们的殷殷嘱托,是对我们企业巨大的鼓舞。陕汽把握、引领市场客户需求变化,面对激烈竞争,坚持新发展理念,创业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全体员工的创新热情被激发。各类革新小组、创新工作室,在陕汽‘遍地开花’,呈现出科技创新‘顶天立地’、小微创新‘铺天盖地’的新局面。奋进新征程,陕汽将牢记嘱托,坚定不移强化党建引领、坚定不移提升创新能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了青年使命和担当,要我们怀抱梦想、敢作敢为。作为一名生产一线成长起来的基层的管理人员,我要发挥好青年人的力量,在产品车装调过程中不断发挥青年人优势,创新改进,怀抱梦想,敢作敢为,为市场和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陕汽汽车总装配厂总装二车间党支部组织委员、副主任伍晓明表示。

  “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绿色发展,作为一线员工我深有感受,我们的企业也在积极实现绿色转型,在新能源车型装配中我们车间通过一岗多能,技能等级提升,现在我们的多能工占比由原来的40%提升至70%,有效支持了我们新能源产品的生产效率。”陕汽汽车总装配厂零部件分装车间党支部组织委员、主任权晓鹏表示。

  陕汽车身厂维修电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樊凡表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我们的生活和工作都取得了长足发展。我们赶上了好时候,作为长年扎根在一线的技能工人,国家有好政策,企业有好平台,推着我们不断提高专业技能,让自己更加优秀,传承践行劳模工匠精神,在为企业发展做贡献,为国家繁荣加把力的同时,切实感受到新时代技能工人的的获得感和荣光。新时代新作为新期望,砥砺奋进,我信心十足。”

  华商报记者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陕汽 企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