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院士课后被学生排队要签名

来源:上海法治报 时间:2022-10-22 06:53:59 编辑:田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这才是该追的星!”

近日,一则话题

#81岁院士课后被学生排长队要签名#

登上热搜!

据@闪电新闻,近日,北京,中国科学院大学雁西湖校区,81岁的陈润生院士给学生们授课,课前他提前半个小时到教室调试上课设备,课后他耐心地给现场学生签名。

       

图片源自视频截图

“很火爆,整个礼堂都是坐满的,几乎每一届学生都会去追院士的课、找院士要签名,(已经)成为一个传统。”一位同学表示,陈院士这一堂课每一届只有一千个名额,但每次都会爆满,礼堂总是座无虚席。

学生们表示,课后得到陈院士的签名,也是对自己以后科研事业的一种激励。

       

图片源自视频截图

看到这一幕,网友纷纷留言点赞——

“这样的星应该被追,这样的课必须火爆”

“这种景象才是追星的正确打开方式”

       

微博评论截图

中国开设《生物信息学》课程第一人

陈润生,1941年生,生物信息学家,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研究员。2007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在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如果你想去听陈润生院士的《生物信息学》,需要提前做一点攻略。8:30开始的课,最好刚过6点就去占座。有人没经验,6:40去了,惊讶地发现前排已经坐满了。当然,前提是你能“抢”到这门课。

陈润生是中国第一个开设《生物信息学》课程的人,在8年里,这门课都是全国独一家。

“要问咱们国家第一个做生物信息学的人是谁?绝对是我,不会有第二个人。”这就是陈润生如此讲课的底气。

陈润生是全中国第一个做生物信息学研究的人。而他的老师贝时璋先生,是全中国第一个做生物物理学研究的人。

不知算不算某种精神传承,贝时璋先生在巨大的争议和反对声中开辟了中国的生物物理学之路;而他的学生陈润生,也在不被身边人理解的孤独里,筑起一座名叫生物信息学的小岛,一步步开垦出硕果累累的科研沃土。后来,他又在国内率先开启了非编码RNA研究,开辟出一片新的科学蓝海。

一年又一年的《生物信息学》课上,千千万万学生听着这些故事,听出了各自心中的“哈姆雷特”。

综合自闪电新闻、沸点视频、中国科学报、新闻晨报、网友评论等


来源:上海法治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