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油价下半年“第二涨”,加满一箱油多花7.5元

社会新闻 中国新闻网 2022-10-24 17:45:38

  据国家发改委通知,10月24日24时起,每吨汽油上调185元,每吨柴油上调175元。

  本轮是国内油价2022年第二十次调价,调价后,成品油年内呈现“十二涨七跌一搁浅”格局。机构测算,此次调价折合92号汽油每升上调0.14元,95号汽油每升上调0.15元,0号柴油每升上调0.15元。

  以油箱容量50L的普通私家车为例,这次调价后,车主加满一箱油将多花7元左右。柴油方面,油箱容量为160L的大货车,加满一箱油将多支出约24元。

  金联创成品油高级分析师王延婷分析表示,本轮计价周期内,国际原油价格呈现震荡下行趋势,但由于上一轮计价周期末期,国际原油价格连续大涨,故价格变化率依然维持正向波动。

  

\


  2022年国内成品油历次价格调整情况。(数据来源:国家发改委)

  下一轮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在11月11日24时开启。

  “以当前的国际原油价格水平计算,下一轮成品油调价开局将呈现小幅下行的趋势。”隆众资讯分析师李彦分析称,目前来看,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合作伙伴(OPEC+)减产立场坚定,以及地缘不确定性将提供利好支撑,但市场对于全球经济及需求前景的担忧持续施加利空压力,预计下一轮成品油调价搁浅的概率较大。

  “新一轮零售价搁浅概率较大。”王延婷亦持相同观点,“新一轮计价周期初始,变化率波动幅度有限,对后期行情难有指引。短期内,国际原油走势依然涨跌难定,变化率或将维持窄幅调整。”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油价 车主

上一篇:95后小伙从专科逆袭到斯坦福 他的求学轨迹激励网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