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外卖员收1.10元打赏报警闹乌龙 本人回应:万一是真的呢?

社会新闻 上游新闻 2022-10-30 10:39:50

10月28日,安徽六安一位妈妈中午哄孩子睡觉时取外卖,因为小哥很配合地轻拿轻放没有吵醒孩子,所以打赏外卖小哥1.1元,没想到小哥却以为这是个遇到危险的暗示,随即拨打110报警。物业和民警来了才发现是一场误会,经媒体报道后登上热搜。

29日,这位外卖小哥陈先生向上游新闻(报料邮箱baoliaosy@163.com)记者表示,下次遇到这种情况,他还会这么做,是误会没关系,但如果真遇到了危险,也真的可以帮到他。

据媒体报道,事情发生在28日中午1点多,当事的这位妈妈姓陶。她中午把孩子哄睡着去门口取外卖,外卖小哥因为她抱着孩子,所以很轻很小心地帮她把门带了过去,小声说麻烦给个好评。因为怕吵到孩子,所以陶女士眨眼点头表示同意。事后,陶女士觉得小哥做得不错,所以准备打赏小哥,但银行卡里只有2元钱,所以随手输了1.1元打赏费给外卖员。

没想到,不久后,物业和民警就上门询问是不是遇到了危险。陶女士称,当时自己很懵,得知没有危险后物业和民警离开了。询问外卖小哥,对方说没见过有零有整的1.10元打赏费,以为顾客遇到危险,就报了警。陶女士随后也对外卖小哥表示了感谢。

       

29日,上游新闻记者联系到这位外卖小哥。据他介绍,今年30岁,在饿了么平台跑外卖才刚刚几个月时间。陈先生介绍说,当时送餐的时候并没有怀疑陶女士发生危险,但随后的打赏金额让他产生了联想,当时陶女士抱着孩子,开门之后也一句话都没有说。下楼以后,他犹豫了大概5分钟左右,最后还是决定报警稳妥一些,遂拨打了报警电话。因为手上还有别的订单,他没有在楼下等待。后来顾客通过平台发了私聊,才知道这是一个误会。

陈先生表示,下次遇到类似情况,自己肯定还是会选择报警,希望别人也采取同样的做法,毕竟搞错了没关系,万一是真的呢?

上游新闻记者 彭光瑞



来源:上游新闻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外卖员 报警

上一篇:一名中国公民在韩国踩踏事故中遇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