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定了!西安东站12月正式开工 计划工期1097天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2-10-31 17:07:08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万众瞩目的西安东站开工时间终于尘埃落定,根据最新官方消息,西安东站及西十、西康高铁引入西安枢纽相关工程将于12月10日正式开工,工期1097天,计划竣工时间2025年12月11日,而更多细节也随之曝光。

  新建西安东站为线上式站房,站房建筑规模10万平方米,总投资55.5亿。

  车场总规模13台27线,其中西渝高速场5台9线,西十高速场4台8线,西康普速场4台10线。车场工程分为北段工程、中段工程及南段工程三部分,投资114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看起来千呼万唤才始出来的东站工程,其实前期已做足了准备。作为以高铁站为核心枢纽打造的“高铁东城”,近半年内虽然对外释放的新闻少之又少,但实际上已经多次发布相关招标信息。

  2022年5月,站前西广场设计招标发布;9月,东站高架快速路系统及节点立交工程初步设计招标发布;10月,东站核心区市政道路及配套一期工程初步设计招标发布。

  可见这一次的西安东站,不仅仅是在该片区建设一个高铁站,而是围绕该高铁站进行了立交、道路及配套等系统的规划,这就让我们对高铁东城更加充满憧憬,未来这个依托西安东站,占地达12.5平方公里,定位为城市重要景观形象和现代城市风貌集中展示区高铁东城片区将会如何涅槃重生。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东站 开工 工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