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即将迎来全新大熊猫科学公园 占地2252亩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2-11-11 09:19:35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以大熊猫为唯一、占地2252亩、饲养规模预计为50只,建设在秦岭野生动物园旁的的秦岭大熊猫科学公园迎来最新实质进展,陕西省林业局、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和曲江管委会相关领导出席会议签约共建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秦岭大熊猫科学公园将按照国内一流、世界领先的建设目标,重点建设大熊猫繁育区、幼儿园等9个区块及相关配套设施,实现保护繁育研究、生态旅游等六大功能。

  其实大家最关注的点在于新建公园是什么样的?市民方便不方便去?去了又能看到什么?同时很多人可能发现,去年西安已经开放了一个“秦岭四宝科学公园”,而这个公园展示了包括全国唯一圈养棕色大熊猫“七仔”在内的很多成年、幼年大熊猫,如今为何又要规划建设一个?

  首先新建大熊猫科学公园位于老的秦岭野生动物园东侧,距离西安市区更近,周边的配套设施发展更全面。

  其次占地面积也从去年的1095亩提升到了2252亩,是5个秦岭四宝科学公园。这就意味着在这里能看到更多的大熊猫,从幼儿时期一直到老年时期。

  而众所周知,我们秦岭大熊猫亚种是有别于四川、甘肃大熊猫的一个独立品种,被誉为国宝中的“美人”,但是目前繁育的数量还不够多,这就意味着我们需要更多的相关配套来推动秦岭大熊猫亚种的保护繁育,也需要更多的科普宣教、生态旅游,让大家更加了解这个只属于我们陕西秦岭独有的大熊猫。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大熊猫公园 秦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