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通过炒股网站漏洞可以赚钱?西安一女子身陷投资理财骗局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11-12 17:05:08 编辑:方正 作者:于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我知道炒股网站有漏洞,可以帮你来赚大钱”,这样仿佛天上掉馅饼的事情你相信吗?

2022年11月11日,西安公安浐灞分局刑侦大队举行涉案资金返还仪式,将近期破获的一起投资理财诈骗案的涉案资金8万4千余元返还受害人张女士。她也将写有“敬业正直 鼎力相助 不辞辛苦 为民解忧”的锦旗送给办案民警。

8月11日,受害人张女士报警称,前不久她在网上聊天认识了一名自称叫李某某的男子,在对方经常联系并嘘寒问暖下,张女士慢慢放下了戒心。此后男子自称是金融公司的主管,给张女士说自己发现了漏洞,并提供了一个虚假的炒股网站诱骗其投资,谎称能赚钱。张女士在利益的诱惑和对方的鼓动下,起初获得了一点甜头,她将自己的积蓄和网贷的资金陆续投至该平台,无法提现后才发现自己被骗。

\

经过了解,民警判断这是一起典型的投资理财诈骗。案发后,浐灞分局刑侦大队立即组织开展止付工作,并立案侦查。经过对该案深度研判,民警发现张女士打款的记录中,嫌疑人在8月7日至9日,在福建福州多个银行取现。民警连夜出差,调取证据比对研判,确认林某冰、林某灿、林某淼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此后三人在福建泉州被抓获归案。

经审讯,嫌疑人林某冰等三人在明知帮助诈骗取现并获利是违法犯罪行为的情况下,仍继续从事此项活动,其对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供认不讳,退赔了相关款项,现三人已被浐灞分局刑事拘留。

经过这件事,张女士也希望通过她的遭遇,提醒大家不要轻信陌生人的花言巧语,也不要为了占点小便宜而上当受骗。

警方提示:在社交媒体中接到陌生人的好友邀请、陌生来电时,要保持警惕心不要轻信他们,因为这些看似好意的话语背后往往是巨大的圈套,不要盲目轻信,以免上当受骗。

华商报记者 于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