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小区集中供暖“冰冰凉” 供热公司:管道排气后已升温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2-11-19 12:22:00 编辑:姬文研 作者:钟梦哲 姬文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记者 姬文艳 钟梦哲)近日,西安市民胡女士向华商网《群众呼声》求助,自己居住的红庙坡丰和坊南区自今年11月15日供暖以来暖气进水管一直不热,室内温度也不达标,希望可以解决相关问题。

11月18日,华商网记者来到莲湖区红庙坡太奥广场丰和坊南区。业主胡女士介绍,今年10月16日,小区物业就通知业主配合暖气试水,但从试水至今,仍有多位业主家暖气管道里的水一直没有入户循环,室内暖气温度也不达标。

业主刘女士告诉记者,近期业主们曾打电话向西安西联供热公司反映,但相关问题一直没有解决,目前小区暖气有问题的业主一直在自发进行信息登记,希望供热公司能尽快解决业主们暖气管道水流不入户循环、暖气不热的问题。

111.jpg

当天上午,记者走进丰和坊南区多位住户家中进行实地测温体验,发现确实存在业主反映的相关问题。“往年家里的暖气是温度不高,今年直接进水管都是冰凉的,现在家里就是有太阳了才能暖和点,暖气完全没用。后面天气还会更冷,家里冷的都没法住,大家交了暖气费还要自己开空调取暖。”业主张女士说。

随后,记者就小区供暖存在问题咨询西联供热公司相关负责人和维修人员,并先后和工作人员、业主代表一同前往丰和坊南区和北区的地下换热站。在两个换热站内,可实地感受供热管道温度较高,且北区智慧热网显示参数:一次网进回水温度分别为70℃和50℃,二次网进回水温度分别为39℃和35℃,完全可以满足小区供热需求。南区智慧热网参数与北区相近,也可以满足小区供热需求。

112.jpg

小区地下换热站温度达标,但楼层暖井和入户管道依旧冰凉,那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丰和坊多位业主家中取暖遇“难题”?

为解决这一问题,记者跟随西联供热公司技术维修员工王师傅走进多位业主家中进行排查和调试,经过王师傅排查,发现这几位业主暖气不热的原因都是没有进行供暖管道排气。“部分业主不知道排气方法,或者自己操作不规范可能都会导致家里暖气不热,经过排查我们已经解决了几位业主的问题”,王师傅介绍,排气后住户家中的管道水流循环一段时间暖气温度就会提高。

西安西联供热公司党支部书记刘思隆告诉记者,经过工作人员入户排查发现,目前很多用户家中暖气不热的原因是不知道供暖管道如何排气,滤网堵塞和户内用热设施泥堵现象也比较严重。“目前我们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登记,并逐户帮助业主进行户内相关问题的解决。”

 

如果您也有供暖相关问题要反映,有建议要提出,欢迎在华商论坛“群众呼声”发帖,或直接在华商头条上@记者帮帮忙,华商网记者将会第一时间与您联系,帮您解决和解答问题。

  参与方式:

  (1).华商论坛:登录华商论坛“群众呼声”版块发帖,以您遇到的问题为标题,发布相关内容。

  (2).华商网官方微博:关注华商网官方微博,发布相关内容。

  (3).添加群众呼声小助手“花生哥哥”的微信(HSWhuashengge),发布相关内容。

  (4).关注华商网群众呼声抖音账号(hswqzhs),后台私信发送相关内容。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供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