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们的华山实验小学这么美,邀您来看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11-22 12:12:33 编辑:方正 作者:付启梦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年来,西安市新城区华山实验小学认真落实《西安市“新优质学校成长计划”实施方案》,全面优化美化校容校貌,提升办学内涵,学校焕然一新,华丽蜕变。

  在学子、老师、家长眼中,这是一座怎样的校园?来听听看看吧。

\

【学生说】

  今年,已经是我在华山实验小学学习生活的第六年了,我亲眼见证了我们校园的变化。现在仍然还清晰地记得,去年9月开学,踏入校园,崭新的教学楼让我真是眼前一亮,亮丽的色彩,洁白的墙壁,繁茂的绿植,都让我所熟悉的校园显得有些不一样了。和小伙伴们在焕然一新的校园里度过最后的小学时光,我觉得我们很幸福。

  ——六年级二班学生 彭奕然

\

\

  我最喜欢的就是我们的新教室。以前木头的课桌凳,用得时间久了,坐在上面总是会发出吱吱呀呀的声音,可难听了。桌兜也比较小,有些学习用具放不下,只好放在脚下。现在,教室里蓝色的课桌凳又漂亮又宽大,容纳的东西也更多了,椅子坐着也特别舒服,蓝蓝的颜色让我们的心一下子就静了下来。教室里还新安装了储物柜,可以放置作业本、教学用具、学习用具等,室内显得非常整齐。我真为我们学校的变化感到骄傲!

  ——四年级一班学生 吴雨桐

  我最喜欢新设置的“阅读角”了,校园里随处可见,图书都是公开的,同学们课余时间可以随时翻阅。以前,我们想要阅读图书,就得去学校阅览室借阅,课间时间总是有些来不及。现在,大家一到课间,就自由地坐在长凳上,翻看自己喜欢的图书,同学们还常常会一起交谈自己感兴趣的内容,开心不已,我们都很享受这种读书的氛围了。

  ——三年级一班 谷奕扬

  【老师说】

\

  以前,教室的黑板用得久了,擦也擦不干净,多媒体设备也有些老化,上课使用时总是觉得不太方便。我们学校被列入“新优质成长学校”后,投入了390余万元,对教学楼的外立面、教室内外等进行了提升改造美化,网络全新升级,新更换的智慧黑板更是让我们为之点赞!展示批注更加便捷,人机互动更显智慧,让教与学变得更加生动有趣,互动性更强。

  ——华山实验小学教师 李利芳

  作为一名教师,在学校被列为“新优质学校”以来,最切身的感受便是各级各类培训的机会更多了,新的教学理念不断输入,让我受益匪浅。“立足课堂抓常规 开展教研促提质”赛教活动持续开展,每一次参赛的过程都让我得以成长,不断拓宽我和我的同事们思维的广度和深度。学校为老师们提供了多样化的教研提升平台,让我们人人有课题,教研有方向,助推我们在专业上快速成长,老师们教研的劲头更足了,学校教研的氛围更浓了,培养的名师、骨干教师更多了,我们的成就感、归属感更强了。

  ——华山实验小学教师 刘 宁

  【家长说】

\

\

  我最想为华山实验小学点赞的就是学校的素质教育了,用三个词概括就是——有特色、有实效、有温度!孩子们回家津津乐道的就是学校的社团活动了。足球、儿童画、朗诵、合唱、摄影、航模、舞蹈、少儿编程、书法、主持人、象棋、围棋、无人机等丰富的课程群为孩子的个性发展提供了可选择的课程补给,有声有色的课程真正让“五育并举”落地,真正让孩子受益,有很多孩子也在各类艺术体育大赛中获得佳绩。

  ——华山实验小学六年级一班刘一霖妈妈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华山实验小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