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长城宽带断网快两年承诺的退费、转网都没解决 如今自己重办了网还能退费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11-23 15:29:51 编辑:方正 作者:佘欣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办了43个月的长城宽带套餐,用了不到一年,彻底断网 ,近两年过去退费难。

  张先生家住西安市西太路兴隆社区,2020年3月,长城宽带工作人员上门推销,“我们房子里没网,当时看挺划算的,小区好多人都办理了,我们也就办了。”当年3月28日,张先生办理了长城宽带43个月的宽带产品套餐,可以从2020年3月28日使用至2023年10月28日,一共1688元。用了不到一年,2020年底,张先生家开始断网,网络时好时坏,从这时起张先生开始不间断地联系长城宽带公司,“反映了第二天好了,过两天又不行了,后来慢慢就联系不上长城宽带了。”2021年3月,张先生家彻底断网,“长城宽带把设在小区里的设备都拉走了,孩子还要上网课,家里没网实在是不行,去年四五月,我就自己重新办理了中国移动的网络。”

  直到2021年11月前后,有长城宽带的工作人员来到小区,称剩余费用2022年3月退费,“现在2022年都快过完了,也没退费。”张先生说,这两年里,他联系过长城宽带西安分公司无数次,也找过陕西省通信管理局,“通管局说给转网呢,也登记过,但最后又到了长城宽带那里,就还是没解决。”今年10月18日,张先生收到了长城宽带发来的短信,说是能转网,“眼看截至了,问了移动,我都自己重新办网了,移动也不认,现在也不知道该怎么处理。”

  11月22日,华商报记者来到张先生家,在张先生手机上,记者看到,10月18日,长城宽带发短信称,经政府部门协助,西安长宽未转网用户现在可以免费转网移动200M光纤宽带,剩余网时免费平移,转网截止时间2022年12月31日,请尽快联系长宽客服热线400-663-5099进行办理。


\

  此前,华商报曾多次追踪调查长城宽带断网退费难一事。据了解,2020年起,长城宽带在西安全市出现大面积断网,公司一负责人曾表示,涉及全市二三十万户用户退费问题,公司没钱退费,会将用户转网至中国移动等其他运营公司。2021年9月,省通信管理局称,截至2021年8月底,长宽有5万余用户,转网的有4万用户,等不到退费自己办理其他网络的有5000用户,在网、愿意迁转且未办理的还有300用户,已申请退费的有5000用户。300户的转网办完之后,将开始退费工作,切实保障用户权益。

  2022年11月22日下午,记者和张先生拨打长宽客服热线400-663-5099进行咨询。工作人员说,不清楚张先生的情况能否平移剩余时段,为张先生登记了信息,后续会有西安的工作人员联系张先生看具体怎么解决,她这边是总部,不掌握西安现在的具体操作,长城宽带之前没有退费成功的用户。对于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去年8月就只剩300户未转网用户的说法,该工作人员说,去年8月起,长城宽带就没有再办理过转网,“停了一段时间,停的原因不清楚,之前两年确实没退费过,都是最近才开始办的,不然用户也不会收到短信,办理的人特别多,需要耐心等待,不知道工作人员啥时候能联系张先生。”

  随后,记者拨打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官网上公布的信息通信管理处座机号码,工作人员说,张先生的情况可以通过两个窗口进行解决:在通信管理局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上找到“公众参与”,可通过“局长信箱”和“电信用户申诉”反映诉求,后续会有人联系处理。张先生表示上年纪了不会操作,工作人员说,也可来陕西省通信管理局线下填表反映。

  至于长城宽带的转网、退费进度,该工作人员说,她这不是对应科室,只是热线接听,无法掌握长城宽带的具体情况。

  华商报记者 佘欣/文 赵彬/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