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提车第12天蔚来车黑屏车主维权 回应:软件故障 尽量补偿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22-11-23 16:46:00 编辑:王莉文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王女士称车辆启动后中控和仪表盘皆黑屏

日,浙江杭州的王女士向澎湃质量观投诉台反映称,她花费38万余元购买的蔚来ES6新能源车,在提车12天后即出现中控、仪表盘黑屏无法开启的故障,她怀疑买到了有质量缺陷的车,提出退、换车。

杭州蔚来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回应澎湃新闻称,王女士的车辆确实出现了CTC模块软件故障,目前已经维修完毕,该故障不涉及到车辆控制和动力系统,不符合“三包”政策里的退换车条款,只能尽量按照用户的需求作出一定的补偿,争取得到用户的理解。

按照汽车“三包”政策,在有效期内,车辆存在同一个质量问题引发的修理累计超过5次,或出现转向系统失效、制动系统失效、车身开裂或燃油泄漏等问题,销售者应当负责免费更换或退货。

11月23日,王女士称,她已经将经过维修的车开回家了,具体补偿方案还在和蔚来协商。

消费者投诉:

王女士介绍,11月1日,她在蔚来杭州富阳万达店购买了一辆售价为382160元的2022款蔚来ES6新能源车。提车第12天,她打算开车和家人一起出去,上车启动车辆后,发现中控屏和仪表屏一片漆黑,“前进挡和倒车挡还是能挂上,但速度什么的都看不到,我们根本不敢开出去,谁知道是什么故障?”

王女士称,她随即联系蔚来售后服务群,工作人员发来了一份重启流程,但她多次操作,中控屏和仪表屏依然是黑屏状态,之后,售后人员派技术人员上门检测维修。

“技术人员也没弄好,说可能是温度太低,但11月杭州的气温有十几摄氏度,如果现在就不能用,冬天怎么办?”王女士称,最终售后派工作人员过来开走了车辆,送至杭州余杭五常维修中心维修。

王女士说,次日下午,她收到蔚来售后人员的反馈,称由于软件方面系统升级才导致车辆出现黑屏情况。“作为消费者,才买12天的新车就遇到故障,我完全可以认为自己购买了一台存在质量缺陷的车子,而且本身这就是2022的新款车,所使用的芯⽚和系统都已经是最新的了。”王女士认为,即使是系统升级,也不应黑屏。

在后续与蔚来售后的沟通中,王女士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接受换车、第二接受退车、第三商家需要保证以后不会再出现黑屏现象。15日,王女士收到售后服务电话,称车辆不满足“三包”退换的条件,也无法保证以后不会出现黑屏现象。

蔚来回应:

11月22日,澎湃新闻致电杭州蔚来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了解情况后,就此事回应澎湃新闻称,目前了解到王女士车辆的黑屏故障主要是由于CTC模块软件故障导致的离线屏幕无法显示,“这个模块主要是控制多媒体功能的,不涉及到车辆控制和动力系统,现在在取得用户授权后,已经维修完毕,故障也完全修复了,就等用户扫码激活提车。”

对于王女士的三点要求,该负责人表示,目前该故障不符合汽车的“三包”政策里的退换车条件,没办法处理退车或者换车,而且车辆属于耐用品,对于王女士提出的“保证未来不会黑屏”,蔚来也没办法作出承诺。

该负责人表示,会尽量和用户沟通解决此事,按照用户的需求作出一定的补偿,争取得到用户的理解。

澎湃新闻了解到,按照汽车“三包”政策,在有效期内,车辆存在同一个质量问题引发的修理累计超过5次,或出现转向系统失效、制动系统失效、车身开裂或燃油泄露等问题,销售者应当负责免费更换或退货。

11月23日,王女士称,她已经将车开回家了,具体补偿方案还在和蔚来协商。


来源:澎湃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