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鼓西仪103小区供暖管道老旧频发爆管 热力公司:全天值守

要闻 2022-11-24 07:16:39

10961855_sqlin_1669210082379_b.jpg

本报讯(记者 白圩珑) 西安市集中供热开始一周有余,但在陕鼓西仪103小区,目前仍有部分住户家中室温无法达到供热要求的温度。针对此事,西安西联供热有限公司维修人员表示,小区供暖管道老旧,故障频发,目前正在小区内24小时值守,随时上门解决住户采暖问题。

近几日,该小区5号楼、10号楼、11号楼、16号楼的多名住户反映家中暖气不热。11月23日上午,记者在16号楼一层的一住户家中发现,客厅和两个卧室中的三组暖气片摸上去都是冰凉的。为了采暖,该住户给家里添置了电暖器,专供晚上睡觉时使用。

小区住户樊先生表示,从11月15日西安市开始集中供暖,他详细记录了每天家中暖气片的状态。樊先生翻开笔记本,上面写着:“15日全天暖气片冰凉;16日7时-10时一组暖气片微热;17日12时到晚上暖气片是凉的;18日全天不热……”从樊先生出示的小区住户微信群中可以看到,从11月15日至23日,多名住户反映暖气不热。

今冬供热季开始以来,该小区的供暖管道频繁发生爆管。有住户回忆,从15日集中供热开始,小区多栋楼发生过暂时停暖。就在一天前,小区西南角一栋楼前的供暖管道爆管漏水。11月23日,记者在该处还能看到管道维修后重修铺设保温层的痕迹。

暖气不热的情况在该小区已经存在了多年,小区住户李先生称,正因如此,截至11月23日他还未交今冬的暖气费。小区内张贴着多张西安西联供热有限公司发布的收费通知,落款日期为2022年10月27日。李先生称,从今冬供热季开始前到现在,热力公司已经是第三次通知住户们交暖气费了。11月23日上午,在该小区一处暖气费收费点,还有住户在排队交费,但也有队伍外的几名住户称,他们目前还在观望,因为往年交了暖气费,家中暖气却热不起来。

陕鼓西仪103小区供热由西安西联供热有限公司直管到户。对于住户们反映的情况,该公司值守在小区的维修人员表示,暖气不热的住户多集中在20余栋老楼,这些楼的供暖管道已使用40余年,因此故障频发,维修难度大。从供暖季开始前试水至今,爆管的情况屡屡发生。此外,老管道是串联模式,一处有问题,可能会影响多户采暖。

对于小区住户遇到的用热问题,热力公司维修人员表示,目前他们在该小区24小时值守,并将自己的电话进行了公示。一旦收到住户反映暖气不热的情况,他们都会上门处理,尽最大努力解决住户采暖问题。

如果您或者您的身边存在热费缴纳、管网改造、新房取暖、滴冒跑漏、突发停暖、温度未达标等供暖难题,都可通过029-965369问暖热线等八大平台向三秦都市报全媒体反映。我们将会把您的诉求逐一记录、核实,联动所属供热企业与相关政府部门积极回应,确保家家户户温暖过冬。


来源: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特定养老储蓄产品来了 购买者需具备西安市身份证 下一篇:刘国中在调度西安市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下决心以快制快 切实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