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特定养老储蓄产品来了 购买者需具备西安市身份证

要闻 三秦都市报 2022-11-24 07:18:13

本报讯(记者 张翌晨)11月20日,中国工商银行在广州、青岛、合肥、西安、成都5个城市率先发行特定养老储蓄产品。根据试点要求,特定养老储蓄产品期限为5年、10年、15年和20年,利率略高于大型银行五年期定期存款的挂牌利率,储户在单家试点银行存入本金上限为50万元。目前,工商银行西安地区全辖网点均可咨询该产品服务,部分网点进行销售。

5年期整存整取利率为4.0%

此次推出的特定养老储蓄产品,包括整存整取、零存整取、整存零取三种类型,涵盖5年、10年、15年、20年四个期限,购买者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不同类型和期限产品。工商银行表示,特定养老储蓄产品定价高于普通定期存款,且无论购买者存入多少金额均享受同样的存款利率,急用钱还可以提前支取,既是人民群众的“养老安心钱”,也能作为“临时应急钱”。

目前普通的5年期整存整取,年利率最高为2.65%。昨日记者走访了解到,工商银行此次在西安发行的特定养老储蓄产品整存整取利率相对较高,最高为4.0%;零存整取和整存零取利率为2.25%。

据工行西安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产品发行以来,广大市民踊跃咨询办理特定养老储蓄产品,工行西安北大街支行营业室成功销售西安市首笔特定养老储蓄产品。

购买者需具备西安市身份证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特定养老储蓄产品目前只有持有试点地区当地签发的身份证才能购买,即购买者需要持有西安市身份证。此外,特定养老储蓄对购买者的年龄也有要求:年满35周岁才能办理。

整存整取、零存整取需要“年龄+产品期限”大于55,整存零取需要年龄大于等于55周岁。如果客户现在35岁,就只能买20年期的产品;如果已经满了55岁,则每一种期限和存取方式都可选择。客户在与银行签约时可选择相应的期限与存取方式。

起存金额方面,整存整取起存金额50元,零存整取起存金额5元,整存零取起存金额1000元。每位储户最高存入限额为50万元。

另据了解,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的特定养老储蓄试点产品也将在近期推出。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榆林府谷县有一支“塞北长城保护队” 14年来巡查长城从未间断 下一篇:陕鼓西仪103小区供暖管道老旧频发爆管 热力公司:全天值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