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波兰要求就德国拒绝支付二战赔偿事宜展开国际讨论

国际博览 央视新闻 2022-11-24 16:26:35

当地时间11月23日,波兰外交部国务秘书穆拉尔奇克表示,波兰已就对德国提出的二战赔偿要求向北约、欧盟和欧洲委员会的近50个成员国发出外交照会,通报波兰在对德索赔上的法律和道义依据。

今年9月1日,波兰政府在一份报告中就纳粹德国在二战期间的侵略和占领对波兰造成的损失向德国提出了6.2万亿兹罗提(约合人民币9.5万亿元)的赔偿要求。10月3日,波兰向德国正式发出外交照会进行索赔。但德国表示,二战赔偿问题已经结束。

当地时间2022年10月3日,波兰华沙,波兰外交部长拉乌3日签署外交照会,正式就二战损失向德国提出赔偿要求。

穆拉尔奇克称,迄今为止,波兰政府尚未收到德国对10月3日照会的官方回复,11月23日照会所通报的内容包括,德国没有解决波兰在二战中蒙受损失的问题,没有归还被掠夺的艺术品和银行资产,也没有赔偿波兰公民因纳粹德国的侵略而遭受的伤害。因此,波兰要就德国的态度、拒不支付赔偿也不回复外交照会等事实展开国际讨论。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波兰

上一篇:“壕”掷2000亿 卡塔尔世界杯靠啥“回本”?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