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悦享新西安·‘圈’出幸福感”网络媒体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2-11-24 18:32:44 编辑:王莉文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西安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要“打造共享美好生活的宜居幸福西安”奋斗目标,对提升群众幸福感的民生保障工作进行明确部署,着力打造15分钟便民服务圈,让基层生活圈布局更加合理、业态更加齐全、功能更加完善、社区服务更加智慧便捷。

11月24日,由中共西安市委网信办指导,华商网主办的“悦享新西安·‘圈’出幸福感”网络媒体采访活动正式启动。来自人民网、央广网、中国网、群众新闻网、华商网等10余家中央、省市重点新闻网站记者组成采访团,通过现场观摩、采访报道,生动展示基层贯彻新发展便民理念,着力保障基本民生需求办实事,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工作新风貌。

下午,采访团首先来到位于曲江新区的曲江中心社区。曲江中心社区成立于2015年,多次荣获省市级和谐社区荣誉。近年来,曲江中心社区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整合辖区各类资源,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我们设置了退役军人服务站、养老服务中心、爱心驿站等多个设施齐全、功能多样的功能室,以满足社区居民多样化的需求。社区周边还有众多学校、银行、医院、大型商超、便利店一应俱全。”曲江中心社区负责人冯琪表示,“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增加文化服务的类型、改进文化服务场所的服务质量,最大限度为群众提供多元、精细、高效服务。”

ld81jCD0AG2H5RIB.jpg

随后,采访团来到西财大曲江创新创业园·翠华里。西财大曲江创新创业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包天介绍了翠华里的建设过程。

翠华里是曲江新区联合西安财经大学,以产教融合和双创升级为政策支撑,打造的西北首例老校区改造文化科技融合新型示范园区。作为标志性的城市更新项目,翠华里改建前面临建筑结构老化严重、场地限制因素复杂、空间互动关系零散等诸多问题。经过对空间的整体梳理,如今的翠华里在尊重校园原有历史肌理的基础上,成为了一个雅致、舒适且“富有诗意”的新兴产业聚集地和城市生活目的地。

最后一站,采访团来到莲湖区桃园街道第一中心社区。第一中心社区的负责人周建玲介绍了社区便民服务圈的建设情况。在打造15分钟便民服务圈中,中心社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引导实施多元分类合作的“大片区”治理模式,整合办公活动场所,实现阵地共享、活动共办;构建了“劳”伙计和“桃小豆”两大教育品牌,通过寓教于乐方式,开展十项亮点教育活动,号召老少群体同堂学习。种种举措,使得居民生活更加便利、社区资源得到有效整合、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明显提高。

活动现场,采访团亲身感受了西安市15分钟便民服务圈的建设情况。各融媒体记者表示,将用好手中的纸、笔,通过“脚力”的实地深入、“眼力”的细致入微、“脑力”的深思熟虑、“笔力”的客观记录,全方位多维度展现我市打造幸福西安的生动实践,为西安市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