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公司突然通知“双休” 员工再去上班发现公司搬走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11-24 19:35:06 编辑:方正 作者:佘欣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本来每周只休假一天,老板突然通知双休,大家还挺高兴,去上班时,却发现公司没了。

  找工作时被安排前往外地培训  交了钱却发现公司名字是假的

  10月中旬,陈先生通过智联招聘找到了西安小寨附近的西安国际贸易中心16层的陕西华天集团(一资)有限公司,“先联系人事初试,了解了公司情况后,10月17日复试,说是我们没有资质,要先去重庆培训。”陈先生交了550元,其中包括400元路费和150元被褥钱,当晚坐上了从西安到重庆的火车, 19日晚到重庆,“22日重庆的负责人联系了另一家公司,安排我们去了一个工厂。”

  陈先生说,最开始说培训免费,结果去了食宿全都自费,而且中间还被“倒了几手”,他感觉不对劲。仔细看了合同,发现签约的“陕西华天集团(一资)有限公司”根本查不到。陈先生还找到了名字相似的位于陕西的“华天集团”,“打电话过去一问,人家说他们公司跟我们没任何关系,也没有组织过重庆培训,抖音上还发了声明提醒,近期有人借他们名义招工诈骗。”发现这些问题后,陈先生赶紧自己买票回到西安,和陈先生同去重庆的有十几人,付先生等人现在还留在重庆。

\

  在陈先生提供的合同上,华商报记者看到,合同期限从2022年10月19日至2022年11月30日。但后面又写着,培训期工资16元/时,1500元出差补助,持证发放,转正后底薪3500元,综合工资6.5k-9k,岗位类型仓储管理。

  11月17日,应聘者王女士交了400元去重庆的培训费,“我问什么时候能出发,一直给我说安排下一批,结果现在公司都没了,人也联系不上了。”

  记者视频联系到在重庆培训的付先生,“说是让我们在工厂待够33天,随后有人来接我们,让我们再去‘政府机构’待5天,一共干够40天,就可以拿到质检测量工程师证。”付先生说,33天已经待够了,但也没人接他们去“政府机构”工作,每天还在工厂干活,现在想回西安也回不来,而且听说西安公司也已人去楼空。

  公司人事接通知“双休”  没想到公司趁机搬空了

  11月24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西安国贸中心16层,陕西华天集团(一资)有限公司已经搬空,透过玻璃门能看到前台墙上“华天集团”四个蓝字。现场除了找工作的人,还有公司的几位人事。

  人事小刘说,人事都是通过BOSS直聘应聘到该公司,“我是9月30日入职的,我们签合同的公司名字都不是华天,而是陕西景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我们的工作是从智联招聘上招人,我们负责初试。”

  多位人事表示,公司负责人薛某曾表示前台墙上的“华天集团”是上一家公司留下的,不是他们公司的名称。“初试时主要是给应聘者讲清楚薪资待遇,给我们说的一直是不收任何费用,培训是免费的,我们给应聘者也这样说的。复试就是薛某来面试,收费等情况我们开始都不知道,直到公司突然没了,有人找来我们才知道。”

\

  多位人事说,以前公司每周只有周日休息,11月19日周六,本该上班,但薛某18日通知这双休,“我们还高兴呢,19日有人看到我们公司在搬家,我们这才知道公司背着我们搬空了,不知去向。”人事小吴说,19日下午5时许赶到时,已经人去楼空。去物业查了监控,物业称公司是11月17日提出要搬,19日下午2时至4时许搬离。事后发现合同上老板的电话是假的,手机号码竟然是12位。

  小寨路派出所:接到应聘者报警正在调查,涉及薪资可向劳动监察部门反映

  11月24日上午,记者和公司人事联系薛某,电话无人接听,记者短信联系薛某,始终无回复。陈先生等人联系到公安雁塔分局小寨路派出所,值班民警说,应聘者此前已经报警称找工作被骗,具体情况当事人可去所里向办案民警了解。公司员工与应聘者不同,牵扯到公司薪资问题,应向劳动监察部门反映,“我们也会再了解一下情况,协调处理。”

  文/图 华商报记者 佘欣 赵彬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公司

Top